My Sponsor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多利蘿瑪排骨之家 ~「消碳」的第一天

正月上旬.晴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又來了,作為一個長跑愛好者,我當然參與,而這次就是個人而言第五次跑全程42.195公里的馬拉松。為了準備這一趟長跑,平時的練習不是最辛苦的,對於我來說,最後的一星期才是「精華所在」,因為要「消碳」(不是「」碳!)。


午市人不多



原理是這樣的,因為要在最後的三天(即本週四/五/六)要儘量吃及吸收多一點,以作跑馬拉松的「超量」付出,所以就在之前的三天(即本週一/二/三)要進行「消碳」,將體內的所有醣份消耗掉。在這三天,只可以吃蛋白質及小量蔬菜,碳水化合物及含醣份的食物一概不能碰。忍口是難,在外邊找地方吃更難,鋸扒差不多是唯一的選擇。

是日的肉眼非常「素顏」



可能說出來大家都不信,在這個期間實在是吃和牛又或是DA扒都只是浪費。因為如果只準你吃肉,那再好的肉也不會覺得好吃,所以就會向便宜一點的餐點去選擇。是日下午來到這裡,看到有個88元的肉眼扒午餐選擇。問清楚牛扒是沒醃過的,才就座。

火侯也不錯



只要扒,不要湯,不要薯條,也不用任何伴碟配菜,因為都不可以吃,所以當這塊六安士的肉眼扒送上來的時候是非常的「素顏」,只是扒,及一把刀。外邊佈滿烤炆但不算是十分香。切開一看,內裡嫩紅卻沒血水,雖然比起要了的medium rare是稍稍熟了一點點,但都收貨。吃起來稍韌,始終一百元不用的套餐,肉眼的質素也不會很好,但勝在肉味夠,而六安士的份量,對於我來說是剛好。

交足功課的黑咖啡



是日也沒有幾多的飲品可以喝,就只能要齋啡代糖也不能下,不要說白糖!)。喝起來幾香,微苦但完全不酸,想不到也不錯。

就這裡吃了「消碳」的第一餐,明天去那裡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ny Roma’s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
時代廣場食通天12樓1207號舖
3421 21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