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Grissini意大利餐廳 ~ 陽光下的黑松露


十二月下旬‧晴

(KC在報章上撰寫有關松露的文章,請按此)

這一年也要多得食神眷顧,食福不淺。當然要說明很多時食神也是各公關朋友化身而成的,得她們的關照,很多時也可以第一時間去嚐新一季的餐牌,對於我這些好吃之徒來說,有什麼比這個更好?早前得經濟日報的編輯大員引介之下,在鹿悅一局認識了這裡的靚女公關Gladis。多談幾句,原來她的同事Erica也是我們飯局的飯腳來的。就在旺角鳳城的團年局中,約了來試試這裡的黑松露套餐。



Grissini工房



找了一個下午來到,Erica已經妥善的安排好位置,是靠玻璃窗的四人位。是日陽光普照,暖和的自然光由外透入,令人非常舒服。看看是日的黑松露餐單,四道菜收720,五道菜才850。雖然比起這裡平日的午市套餐來說是要貴一點,但以吃時令菜色來說,這裡的黑松露全部都是由 UmbriaNorcia,全是貴價靚價,所以也不是離譜的價錢。



很舒適的環境




談笑間,就送來了這裡的招牌前菜 ~ grissini。四條熱辣辣的麵包條,包在雪白的毛巾裡。搣上手已經覺得是鬆脆無比的,吃起來果然如是,內裡是鬆軟有韌性,亦有淡淡的芝士香。這裡的grissini,仍然是做得全港最好,值得一吃再吃 ~ 事實上在第一道菜未上來的時候,我已吃了三大條!而這裡的grissini也是源源不絕的供應,侍應只要發現吃得差不多就會換來新鮮的,保證吃過飽為止。


最好的還是grissini



外脆內鬆軟,完美!




吃著高水準的美味grissini,前菜已經上檯,就是一味黑松露烤小龍蝦尾Roasted Scampi Tails Wrapped in Lard and Black Winter Truffle)。兩件小龍蝦看蓋上兩片黑松露,再包著豬油去烤。豬酒將黑松露的味道盡情昇華,聞起來就是濃香的黑松露香味,非常不錯。


用上豬油去包裹的外層




吃一口,黑松露的濃郁香味跟小龍蝦的鮮甜味道平衡也很好,特別是小龍蝦是吃起來不是全熟的,蝦肉呈溏心,吃起來是糯口的,是處理蝦肉的最高境界,非常美味也吃得滿意。伴碟的是酸紅洋蔥配鷹咀豆蓉,酸味跟豆蓉的豐腴又配合得剛好。剛巧大廚Marco Torre經過在問意見,正好給他讚美一下,實在做得很出色的一道前菜。


小龍蝦肉只半熟,吃起來溏心,好!




第一道主菜是黑松露韭蔥意大利飯。這裡的risotto也是我一向的信心之選,是日的也做得很出色。飯粒煮得煙韌又非常的有咬口,黑松露是在最後階段磨碎再加上巴馬山芝士同煮的,濃郁的芝士香跟黑松露的味道配合得很好。就是我這個「低碳」人也可以將這碟risotto全碟吃清,可見其美味。唯一可以更好的是橄欖油下得太少,大抵這是遷就了本地市場之舉,香港人也不大接受得到橄欖油的味道。


意大利飯也是這裡的強項



好吃!




第二道主菜有兩個選擇,分別是魚及牛,是日就索性兩款試勻,先來的當然是白肉了,是焗黑松露龍脷魚。龍脷魚柳焗香再捲成圓柱狀,上面放上了刨片的黑松露及炸雅芝竹,是個賣相很不錯的菜式。焗香了的龍脷魚吃起來幾有魚味,但個人覺得跟黑松露的味道就不太配合,反而跟墊底甜甜的甘筍汁就搭檔得來。雖說如此,但這味主菜是好吃的。


賣相一流的龍脷魚柳卷




總覺得黑松露的味道跟牛肉是配搭得很好的,另一味的第二道主菜就是黑松露配小牛柳就更令我期待。小牛柳非常的嫩滑,就是煎得medium welldone,吃起來也鬆軟好吃又滿有肉香,很不錯。濃郁的牛肉味道跟舖在上面的黑松露配合得很好,兩味主菜比較,我比較喜歡這一味多一點 ~ 始終是牛魔王


黑松露還是牛肉的最佳拍檔



嫩滑鬆化




甜品環節就只來一個很傳統的Piedmont甜點,就是栗子蓉伴以忌廉、朱古力粒及漬栗子粒。栗子蓉打得很幼滑,吃起來又香又甜,跟軟滑鮮濃的忌廉同吃,是「罪惡」之餘,卻也美味。舖在上面的栗子粒也清香甜美,每次吃西餐的栗子,總令我想起聖誕節或大雪的冬天,這就是食物給我美妙的聯想。


簡單窩心又正宗的甜點




這一頓黑松露盛宴是吃得滿意又飽足,最後就以精緻的Petits Fours及一杯特濃咖啡作結。跟同是愛吃的她,各式各樣食物的話題也是一發不可收拾。可惜下午還有工作要做,不然的話來杯「檸檬車露」,再談過兩、三小時也沒有問題。

在這裡要再一次多謝Erica的熱情招待,更期待這裡的「GSH」的開幕…


完美的終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rissini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2樓
2584 7722

3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為什麼小牛柳KC兄會點medium welldone?是否刻意嘗試牛肉的鬆軟度,還是KC兄當時的個人口味?

    回覆刪除
  2. 同問KC兄,我記得您在早前其中一個食評(我自己也是忘記了)說,Grissini的水準已經下滑。那麼這次是否Grissini與廚師已經狀態回勇?還是我自己記錯?

    回覆刪除
  3. 一次過回答Michael兄的兩個問題:

    我一向也覺得Grissini的grissini及risotto做得好好的,至於是否有說過其水準下滑,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畢竟這麼多年也換了好幾個廚師了。

    牛柳的生熟程度是店方建議的,我只寫出效果。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