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扒王之王 ~ 「消碳」的第二天


正月上旬.寒冷

因為要「消碳」,所以不能避免地這兩天也是「消碳經歷」,請大家忍耐一下。

好了,「」了一天的「」,早上吃溏心蛋下午鋸扒,晚上煎些牛肉粒來吃,一天下來已瘦了三磅半(你看?要減磅何需去狂「隊」西柚汁?)。昨午還只用了47分鐘去跑十公里「放電」,因為戒絕醣份及碳水化合物,沒氣沒力是可以預期的了。好吃的我,此時也只在想:1.幾時可以捱完這三天,2.「放監」之時第一件事吃什麼?


午市是其門如市的


下午約了劉公子,地方沒得他去選擇,只可以跟我一起鋸扒。在昨天的食評都說過,在這段期間吃頂級熟成的牛扒也風味減半,與其這樣,找一些便宜一點的選擇就較好,這裡就是「消碳」之選。午市來到,座無虛席。這裡很奇怪的,你會聽到很多人鬧這裡的食物不濟,但又總是其門如市的,不排除有很多邊鬧邊吃的人。


是日只能看,不能吃



餐牌也不用細看,找經理來問問有什麼扒未經醃製的就吃什麼。回答是全個餐牌就只有三款牛扒是這樣的,所有其他肉類都醃過,就來一客頂級西冷扒,劉公子要的就是一般的西冷。先來的餐湯及麵包都是劉公子那邊的,我不能吃,就只有望著吞口水的份兒(但原來劉公子也吃不下包,唯有「原包」褪回以免浪費)。

看樣子燒得很不錯的「頂級肉眼扒」



西冷扒來到,看樣子也燒得不太差。當然在這裡是沒有什麼「烤紋」的,只是顏色對辦已經不錯。要了medium rare,扒很薄身,切開一看已知是熟了一點。吃一口,味道不算濃郁,而肉質也頗韌及「」,這也該是「未醃過」的效果吧了。這一份「頂級」西冷扒連加一要一百七十元一客的,只一般。雖然很多時在公開網站說扒王之王不錯都會給人痛駡,但是日又真的讚不落手。

過熟了!



反而劉公子的那一客好像不錯,厚切的,燒得外邊全熟而內裡嫩紅又帶一點血水,絕對是medium rare的火侯。吃一口,肉質鬆化而肉味濃很多,果然是「有醃過」。可惜這件扒對於我這幾天來說是「禁品」,而劉公子也不是胃口很大的人,所以最後也是吃剩了的。

餐後不用說,只可以喝齋啡。這裡的也不算太難喝,至少不太苦也沒有酸味,只是「淡口」了一點。

反而這邊的很不錯


隔離的大叔們吃意粉的聲浪比日本人吃拉麵時還響亮,都幾煩人的,所以談了要談的東西,也快快離開。推門出外,涼風加上細雨,真的凍得難受。雖然已經捱了一半,但寒冷的天氣加上「消碳」,真教人吃不消。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teak Expert
銅鑼灣高士威道20號地下
2504-2229

1 則留言:

  1. 小弟路過,食過好幾次扒王之王
    結論是:吉野家也比它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