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唐朝點心小廚 ~ 重遇二十年前的炸大腸


五月中旬‧晴

如果大家有掃街經驗的,一定記得一味炸大腸。通常「大腸佬」就用一個扁平大油鍋,鍋邊就卷著一條粗粗的大腸。這條大腸,是用套腸的方法,大腸套小腸而成。有客人幫襯,「大腸佬」就撈一截大腸出來,厚切幾片。再抺一堆芥辣及酸梅醬,就是以前吃的炸大腸。


一看這個格式,立即買一串來吃


但不知何時開始,可能是街邊的炸大腸檔都悉數「入舖」之後,炸大腸也全變了質。腸雖然還是套腸,但很多也是串定了來炸,又或是薄薄的兩圈,炸起來也不脆皮,味道及口感,俱大為遜色。早年在廟街的一檔不定時開舖的街邊檔找到此味,但近年已不見了。是日行在佐敦,聞到炸大腸的氣味,來這邊一看,喜見是以前的模式,立即買串來吃。



即切

即串



只見檔主拿起剛離油鍋的炸大腸,將之切成幾塊,再逐一用竹籤串起。拿上手,已知這裡的炸大腸對辦。吃起來,熱辣辣的,外皮非常鬆脆,內裡的套腸豐腴多汁,亦有大腸的那陣獨特的氣味,配上酸梅醬,非常好吃。如果要彈,那就是這裡的大腸,套得不夠緊緻,吃起來還是鬆鬆的,美中不足。

味道是很對辦的



十元一串,雖然不是百分百舊日的炸大腸的口感,但吃得到近磅的,已是心滿意足。好此道者,值得一試。

一定要配酸梅醬才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ng Dynasty Dinsum & Kitchen
佐敦道吳松街79號
2783 0113

6 則留言:

  1. 我以前成日食廟街果一檔,好正呀!而家食唔返lu.
    Thomas T兄

    回覆刪除
  2. 我舊時系掃街茂, 日日掃街當午餐,但我喜歡在炸大腸上加芥末及辣醬,中和了油膩,也刺激味蕾;下次試酸梅醬也好啊!

    回覆刪除
  3. T兄,這裡是可以一試的!

    回覆刪除
  4. 金城後面間東寶都得嫁.

    回覆刪除
  5. 係金城粥店後的多寶才是.

    回覆刪除
  6. tabero,必定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