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古宮 ~ 意想不到的滿意

七月上旬•晴

比較起其他地方,其實不太喜歡去韓國,最主要因為在吃的方面,比較單調。韓國料理店其實跟香港的韓國菜館子很不同,通常也只專門賣幾種東西,如香港又烤肉又冷麵又窩物的,是絕無僅有。所以不是說得誇張,其實在香港吃韓菜,同一餐也會比較豐富的,因為什麼都會吃得到。不過論及食物的水準,當然不及原產地正宗,但多年來,在一眾韓國鄉里的努力下,其實也相差無幾。


是次來試試這間韓式料理新店子

在香港的韓菜館也試得七七八八,唯獨是這間新開的,還未試過。也是韓籍朋友的邀請,選了個周六來試一試。七時來到,訂了位子,給安排坐在六人卡位中。地方裝設不算骨子,但光猛舒服,空調強勁,感覺還不錯的。


地方還不錯的

不想吃韓烤,而大家也不是多吃的人,但又想試這裡的高下,兩招定生死,就只來一個海鮮窩,另外泡菜煎餅。如果有水準的韓菜館,湯窩不會做得馬虎,而煎餅也是考牌菜,就先吃這兩味吧。


吃窩物就知這裡的水準如何了

未吃,先喝,這裡沒有生啤,就只兩款韓式樽啤,當然兩者皆要來。老實說,喝了多年hitecass,其實不大分得出二者分別何在,總之是沒有什麼個性,又容易入口的啤酒。


cass定hite?其實了者也相差無幾

吃韓國菜,前菜也是很重要的部份,因為直接的反映出店子的水準及準備食物的認真度。所以每次吃各式主菜前,總是細嚐其前菜看水準如何的。這裡給予的前菜非常豐富,有十碟之多,就是泡菜也有兩款,排在檯上,也甚具陣容的。


十碟前菜,陣容十足!

先說兩味泡菜,喜歡比較乾身的一款,是用上了蒜頭及魚乾去漬的,吃起來爽口,蒜香味濃,非常好吃。而「濕版」的吃起來較有鮮味,酸味及辣味也較重,是傳統風味。其實單單這兩碟泡菜,再加碟韓式米飯,已是很不錯的一餐;


我喜歡乾身的泡菜,爽口又夠香

除了一般會吃得到的前菜,如漬白菜漬莧菜甜薯仔漬黃瓜辣芽菜以外,也有幾款較特別少見的前菜,一是醃辣螄蚶。將螄蚶灼得偏熟,肉質還算是爽口,而加入了大量的辣椒及生蒜蓉,又刺激又好吃。可以拿來下酒,用來下飯甚至是粥,也相當不錯;

醃辣螄蚶很鮮美

另一款是晚很喜歡的是漬沙甸魚。吃過不少次韓式的漬鯖,一是甜的,一是很辣,是晚的就是甜的版本。沙甸魚肉本帶點腥味,甜甜的味道也能令其腥味更容易接受,吃起來很特別,也頗好吃的。


漬沙甸魚我很喜歡吃

而另一味辣椒蒜子也非常的韓式,生蒜用上辣椒來泡醃,單看也知是勁道十足的一味前菜,又香又辣,好吃得令人停不了口;押尾還有南瓜湯一碗,清甜的,開開胃口;


辣椒蒜子非常不錯

吃罷幾款前菜,心滿意足,女侍應拿來大窩子,內裡盛著滿滿的海鮮及湯。材料非常的豐富,計有八爪魚、大蝦、花蟹、蜆、青口、鱈魚,與及一大堆菜蔬如春菊菜、豆腐、翠玉瓜等等,絕對的大埋頭。


很豐富的辣海鮮窩

海鮮窩加熱得滾燙,韓簡侍應會來幫忙處理。先會將八爪魚剪碎,將大蝦去頭尾,一分幾段。再將各式菜蔬伴入海鮮湯中,煮得七七八八,就給我們盛湯。各式海鮮也新鮮,尤其那隻花蝦,是大得誇張,肉質爽甜,吃得滿意。


店員處理得很熟手,企理

最得我心的就是那個又辣又鮮美的湯底,來一碗韓式米飯,將鮮美的辣海鮮湯和著軟熟的米飯來拌吃,吃得一頭汗,但非常的不錯。這一個海鮮窩,很豐富,合二人之力才剛好應付得完,也值得一試。


最愛的是辣海鮮湯底了

除了湯窩,也來個煎餅吃一吃,就是泡菜海鮮煎餅。講起煎餅,不知何解,我總是有個偏見,就是方型的煎餅會較圓型的更好吃。這裡的雖然是圓型的,但吃起來還不錯。


煎餅也由專人侍候

由侍應來幫忙剪開分好,吃起來邊位是脆口的,只是中間的位置略嫌濕了一點。而味道方面,也有酸辣的感覺,也吃得過;


算是好吃的

飽得不能動,最後來的是香甜的肉桂茶,與及幾件切得很別緻的西瓜,令人吃得滿意。


造型有趣的餐後果

連幾支韓啤,埋單四百三,以吃韓菜計,不是十分貴的價錢。必會再來,再試其他的東西。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Go Koong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
明輝中心2樓202舖
2311 0901

4 則留言:

  1. KC,

    May be "古" 字頭 tend to have better quality? XD

    Hey, why not a Korean small gathering since we (I mean except you la...) haven't had any korean food this year? Support support!

    Do they have 魚春鍋?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依間係咪新開?我都要找個機會黎食

    回覆刪除
  3. 小Meg,哈哈,是沒有關係的,不過就好像沒有魚春鍋;

    紅叮兄,都不算很新,值得一試的。

    回覆刪除
  4. 「乾身」is fresh kimchi, just dressed, and「濕版」has been sitting for 2-3 weeks, thus the fermentation & the tartness kicks in.
    Some Korean restaurants also serve boiled or fried kimchi as a side dish, kimchi that has been left longer for more than 4-5 weeks. It's super sour so they boil it or fry it first before serving... 有另一風味.
    i enjoy fresh kimchi the mo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