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Soho 8 ~ 英國皮‧中東芯

八月十三‧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有時人很有趣,總不肯承認及接受自己,總愛找些「皮」披在自己身上。如某君總愛穿同一款制服,怕人一時記不起他打做出來的做人態度。但也同一時間,不忘告訴你他不拘一格的性格,如其視線一樣,總不敢或不能在某一方定位,眼球總是游移不定。

是在之前的一個訪問局裡,跟這裡的主持人打過招味,才留意這裡的。在伊利近街的這裡,前身是外賣薄餅店子,現在就由另一飲食集團接手。該飲食集團除了有隔離的布丁店子,還有對上一條街的中東燒烤,還有泰菜館子,想像得到這間作倫敦地鐵,也會是個多國菜的大雜燴~~雖然倫敦也是個多國文化的大融合,我明,但這裡不是賣英倫菜,就是真的。


跟同事的飯局,來這裡試試就最好。這裡的內部裝修也不錯,以藍色為主調,在視覺上是舒適的。但檯擺得幾密,坐落也是背靠背的,感覺幾迫。午市餐牌,除了湯,大多是二選一,我們二人來,也正好兩樣叫勻來試試。先來的麵包籃,簡簡單單的,吃起來又幾鬆軟,沾上油醋,吃了不少;


前菜兩款,皆不錯。一邊的是炸魚,是用上了左口魚,炸得剛熟,肉質嫩滑,火侯剛好。外邊的炸皮鬆脆,也不厚。配上的蛋黃醬很美味,還加上刁草去調的,跟炸魚很夾檔。一客三件,細細件的,也吃得容易,非常討好的一道前菜;


另一味雞肉蝦沙律也不錯,大蝦切了粒,爽甜彈牙。而雞肉是手撕的,配合起沙律菜來,加上芥末沙律汁,美味之餘,也是很清爽的一味前菜,在炎夏之時,吃此味就最好不過了;


主菜三選二,都選了肉類的選擇而放棄了澱粉質的risotto。我選了串燒牛,餐牌上寫的是「阿根廷風格的西冷牛串燒」,實在不知什麼是「Argentina Style」,是日吃到的也不像是西冷,不過幾好吃,就是真的。牛肉肉質鬆化,吃起來滿有燒烤肉香味,加上一點香草及孜然粉,感覺上是滿有中東風格的一道串燒;


同事選的另一道主菜是煎智利鱸魚﹝或又稱雪花鱸魚﹞,也不錯。鱸魚油份高,煎起來油脂香味濃。厚厚的,煎得不過火,魚肉仍維持嫩滑。夾一片煎得香脆的魚皮,再配上混入了刁草的蛋黃醬汁,是美味的。


是日甜品是一片云呢拿布丁蛋糕,吃這個甜品,是在全日餐點中,感覺最有英倫風的食物。因為在記憶中的英倫美食,一味香甜的布丁,總會給人快樂的味覺回憶。這裡的布丁做得軟滑,味道又香又甜,餅底也美味,跟那杯苦澀的黑咖啡,是絕配。


雖然未有方向,但也談了很多。未來的路,完全是未知數,是危是機,成果如何,還看明天。今天可以做的,就是努力的向前跑,不要停下來。雖然倦,但也要繼續。


埋單二百六,不便宜,但餐點也有水準,是可以一試的午餐選擇。

餐廳資料:
Soho 8
中環士丹利街8號
2536 90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