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大戶屋 ~ 覺得幾正宗

四月廿一‧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如果你問我在香港有沒有正宗一點的日本料理,我會說有,至少魚一丁幾正宗,而這裡除了正宗,也好吃。是一個周五的晚上,又是跟朋友介紹行程,只得45分鐘要吃晚飯,想起大戶屋在這裡開了分店,摸上來吃一餐。


九時有多,人卻不少,也要等上十分鐘才有二人座。先來點飲品,細樽裝麒麟啤15蚊一支,叫人怎抗拒?一來就是兩支。
來點下酒菜,找不到以前吃過的那個炸彈小杯,要了個近似的雞蛋納豆豆腐。納豆的獨特味道,配上滑溜的豆腐,口感滑上加滑,可惜納豆味道不夠強,配合起來吃有點淡味,就算下了醬油也無補於事的,應該再加芥末就差不多了。還是以前那個炸彈小杯好吃,還有吞拿魚刺身在內的;


主菜方面,要了黑酢雜菜雞肉及吉列豬扒,還有我喜歡的燒魚。黑酢雜菜雞肉就是類似粵菜的咕嚕雞球,是甜甜酸酸的一道菜,吃起來,是十足「中華料理」的感覺。話雖如此,是幾好吃的。黑酢味道酸得來不刺喉,雞件炸過再上醬汁,還有點脆口的,好吃。同煮的有薯仔、蓮藕、洋蔥、紅蘿蔔等菜蔬,都是下飯炒品;
入來前在門外巧遇另一位食友,她問我在這裡的推介,二話不說的就推介「吉列」。這裡的吉列是做得不錯的,炸得外皮鬆脆不油膩,豬扒是廋肉,但也鬆化不韌,處理得很好。配上芝麻醬汁,是高水準的吉列,值得一吃;
燒魚不用多說了,魚肉嫩滑鮮美,外皮燒得脆口,已說過多次,在香港給我燒魚,比給我解凍得亂七八糟的拖羅更好;


另外要了飯及蕎麥麵,甜品選了紅豆綠茶慕絲,口感幼滑,綠茶味香濃,配上香甜的姐豆及煙韌的糰子,是很討好的一味甜點,值得一試。


侍應服務以效率為主,是本地水準。

多喝兩枝啤酒,埋單三百八十,是好吃的日本料理,值得再來的。

餐廳資料:
Ootoya
銅鑼灣羅素街8號3樓
2573 8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