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富豪金殿 ~ 金碧輝煌

六月廿五‧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得承認,我是從來也不喜歡這裡。說實話,這裡的環境不差,大玻璃窗加上高樓底,配上大吊燈及金碧輝煌的佈置,氣派很不錯的。餐檯擺得不密,每檯更是舖上兩張檯布,更有墊底的「掩醜布」,是西餐規格。不過這裡總是給我「擺酒」的感覺,裝潢也太隆重了一點。我喜歡精緻的地方,但也要自然舒適的感覺,這裡就不是心中所愛。

喝了酒的第二天,要周圍去「介紹行程」,第一站是三人行道東五天四夜之旅。邊吃午餐邊談,朋友請我選地方,宿醉中的我,只想喝一口中國茶,想起也一段時間沒來了,加上這裡光猛的環境,很適合我「烏眉hub睡」的狀態,就來了這裡。

二時多來到,人客也不少的,坐在靠玻璃窗的位置,自然光充足,感覺是不錯的。但也可能是外邊太晴朗了,坐落是有點熱而空調不足的。人還在「飄移」中,沒有什麼胃口,就只剔了好幾款點心來吃吃。

開了壺普洱,茶味不濃不香,感覺是淡淡的,跟喝香片的感覺是大同小異。似乎茶葉一環在這等新派酒家,是弱項,強如龍景軒也是如此。

先來個大包,這裡的大包雖然不很大,但外皮鬆軟,發得不錯,味道是甜甜的,對辦。餡料也豐富的,有雞、蛋、叉燒等等,
不過再好再豐富的餡料,也不及甜甜又鬆軟的包吸引,因為感覺上是可以用來抗衡酒精的影響;
芋角鬆脆,芋蓉餡又香又軟滑,雖然吃起來是油膩了一點,但也交足功課的;
春卷同樣是有水準的,熱辣香脆,內裡的蝦粒鮮美爽甜,加上韭黃,也很對味;
酥皮叉燒包差額現今新派酒樓的必備項目,這裡的做得不算很酥脆,比起富聲或車氏的略有不及,也不用說是最好的龍景軒了。好處是做得個子小小的,一啖多就可以幹掉一個,不會吃得太飽
要了豬潤腸粉,腸粉不算滑溜,但豬潤也是蒸得太熟了一點,不夠爽脆,可以更好;
湯浸牛肉球是用上牛肉湯去浸牛肉,吃起來味道不錯,牛肉湯濃郁鮮美,浸著湯的牛肉球的口感也格外鬆化可口,不錯;

侍應的人手足夠,也見他們在不斷的來往,不過可能我們是坐在「習角」位,他們是沒有多大留意到這裡,是日所見是都幾難截停他們來幫忙的。

朋友埋了單,在此說聲謝謝。瞄過大概是百二蚊一位左右,以環境子地點計,算及食物的水準,不算貴。當然,要試這裡是否值得米芝蓮一星的水準,來喝茶吃點心是不見真章的,來吃晚飯會清楚很多。

餐廳資料:
Regal Palace
銅鑼灣怡和街88號
富豪香港酒店3樓
2837 17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