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泰靚 ~ 正宗泰

閏五月十七‧炎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以前的粥店,現在換上了泰式粉麵店,門前賣燒烤的,一旁還有包裝的酸辣鳳爪賣,看樣子幾正宗。天時暑熱,進來吃個冬蔭公湯河,讓酸辣的味道去提提胃口,正好。


這裡店子不大,只有十來個座位。看見牆上撼放不少泰式調味品,也知這裡照計差極有譜。主力供應粉麵及其他泰式小吃,餐牌很簡單的,只幾款選擇。就要了個脆腩肉併黑水鵝,要冬蔭公湯底及泰式河粉。


就在等河粉的同時,去了門口的串燒檔口,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這裡的串燒,也只是豬牛雞及雞翼等等,唯獨是有兩味幾特別的,就是燒腐皮及燒臘腸,也要了來試試。


脆腩肉併黑水鵝河粉先來,先嚐一口湯底,不辣,偏酸味,也有濃重香茅的味道。不說是什麼湯底,其實味道是可以的,不過說是冬蔭公湯底的話,就不太及格;
燒脆腩是連皮炸了的豬肉,皮很脆,但肉是廋肉多肥肉少,吃起上來自然沒有那麼可口。鵝肉是正常的味道,肉質都鬆軟;河粉是幼身的,但結作一團,可以淥得好一點。而份量亦很多,不怕吃完會不飽的。


串燒來到,燒腐皮很好吃,吃起來非常鬆脆,令人想起杭州菜的炸響鈴,有異曲同工之美。表面掃上一些醬汁,吃起來甜甜的,更好吃,值得一試;燒臘腸當然也不錯,燒過的臘腸散發油脂香味,吃起來鹹香可口,令人一吃就想起喝啤酒。


飲品選了龍眼冰,夠冰又清甜,真的有不少龍眼在內的,是消暑佳品。


埋單51蚊,吃得飽飽。說是很好,說不上,但作為地道便宜的泰式河粉店,是可以的。
餐廳資料:
Thai Land
灣仔灣仔道25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