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Simply Organic ~ 素滌心靈

六月十五‧雨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時常去想有什麼好東西吃,有時也會想吃得清淡一點。在飯局上,有食友問我有那裡的素食做得不錯,立即想起這裡。再想,原來已經整整兩年沒來了,就找個日子,看有沒有朋友有興趣。


訂了三人位,要來這裡吃午餐,還是要早一小時預訂的,如果walk-in,多不受理。店子不大,主力還是賣各式各樣的有機蔬菜及食物。用餐的地方就在店子後,是日就得我們三個人,坐在一角,看著出面車來車往的天橋,透進天然光,雖然空調不算很充足,一坐下時是有點熱,但坐得耐一點,看看面前的小盆栽,放在地上的大魚缸,也幾舒服的。


這裡的午餐主菜就只有意粉,前菜可選沙律及湯,全素食。材料不用問了,也當然是店內的有機蔬菜了。先來的是一片厚厚的麥包,烘得外皮脆脆的,塗上牛油,卻也不算是十分可口。當然了,口感不鬆軟,也少甜,要健康就難免在味道及口感上略作妥協,明白的;


再來就是湯或沙律的前菜,放在面前的是沙律。由切碎的各款沙律菜,加上油醋撈成的,簡簡單單的。但吃起來卻甚討好,蔬菜大多新鮮爽甜,味道口感是比一般的餐廳蔬菜沙律好好多的,不錯。


放在Sally面前的是濃郁的青豆湯,看樣子是全天然的綠色,很吸引。吃一口,打得幾幼滑,只下了鹽調味,及當然有奶或忌廉去增強滑溜口感,也是吃得過的。雖然比較下來,我還是喜歡沙律多一點。


這裡只有一人煮菜,難免要等上一等。意粉賣相很簡單,只是將切碎了的雜菜跟蕃茄粒炒好,比起上次來的香草醬炒意粉,誠意度差得多了。吃起來意粉有咬口的,而雜菜也香甜,內裡有粒粒的翠肉瓜,爽爽脆脆的,而切碎了的羅勒葉味道很香,做法雖然簡單,但味道也算不錯的。至少吃起上來,感覺很健康。


最後還有咖啡,但做得太慢,等不了,要回公司了。

埋單百二,其實不便宜。但在舒適的環境,跟朋友閒談,時間是過得特別快。想多談一點,想說久一點,但公務纏身,不由人選。幾時可以悠悠閒的,來坐一個下午?素食的朋友,這裡也可一試。


餐廳資料:
銅鑼灣堅拿道西21號1樓
2488 0138

4 則留言:

  1. 你等閒搵晚試下呢間, 我覺得唔錯, 不過要付出好多愛心同耐性http://hk.myblog.yahoo.com/bigfatmeow3/article?mid=2668

    回覆刪除
  2. 這裡景觀雖然不算開揚,但日光照耀,又只得一張餐枱設在店後,是寧靜舒適,絕對是可以坐著閒談大半天,再加上吃著有機素菜,一剎那,我倒真的有脫離煩囂的感覺.不錯的素食地方.

    回覆刪除
  3. Fanny:是的,在鬧市中這個環境也不易找,很舒適的地方,可惜我等唔到杯咖啡…

    魚腸媽:在我茹素的短短日子裡,也去過根記,絕對同意是要耐性及體諒的地方。我想是因為通常吃素的人,也會平靜一點的吧,食評參考: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165085

    回覆刪除
  4. 佢個 lunch 已經好快, dinner 即叫即.............等整. 不過真係好好味, 一定要叫 fanny 試下

    我上次坐咗2.5 hr先吃得完, 真係耐性訓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