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天喜磯味酒處 ~ 就是想喝一杯燒酌!

六月十七‧立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朋友皆知,我是個很重視星期五晚上的人,最精彩的飯局,最想見的朋友,最期待的東西,總會安排在周五晚進行。始終一周的終結,在開始周未的活動前,輕鬆一下就正好。但有時時間不會由你控制,就像這個星期五,給捉了去應酬,絕對「殘念」!


原本還認命的,但下午與朋友談起心目中的一支「幻の燒酌」,卻又心思思的整個下午想著喝。直到放工,好了,就算喝不到真正好的,好歹也喝一杯才去應酬吧!想起同是朋友的貼圖,來過這裡,地點也正好就腳,就上來看一看。這裡是新張的,地方佈置為日本料理店,埋邊有長檯,四人檯及六人檯也有,而壽司檯就可以坐12人左右。我自己一人,坐壽司檯就最好了,也可以看看師傅的工作,是否對辦。


拿個餐牌一看,這裡名為「磯味酒處」,那應該是來喝酒的地方,也有不少下酒小吃供應的吧。不過事實當然不是這樣,除了下酒小吃,也有大量的壽司刺身,還有料理煮物,看菜色,也有不少沖繩的菜色,一時間,也搞不清這裡在賣什麼。不過我目標是明確的,就來一杯黑白波﹝Kuroshiranami﹞燒酌,在餐牌上「酒の友」一欄中選了兩味下酒菜來佐酒。

先來的是小吃,是簡單的將熟魷魚加入了漬海帶。魷魚介了花紋又切了小段,伴上蛋黃醬,跟用醋漬了的海帶同吃,味道帶點酸,清爽可口,是不錯的餐前小吃;


這裡燒酌只四、五款選擇,不算多。選了來自鹿兒島的黑白波,其產地是枕崎市,是浸熱砂溫泉很出名的地方。想當年在那裡有過很美好的回憶,因為黑白波便宜,也是常喝的燒酌。是晚加冰,喝起來冰涼可口。黑白波很有趣的,聞起上來是香味盎然,但喝起來又是淡淡的,酒精的感覺是遲半拍才來。如果是初喝燒酌的朋友,來一杯輕黑白波加冰,絕對錯不了;


是晚試了兩味下酒菜,鹽辛魷魚當然是我的首選。生魷魚切絲,加入酒及鹽去醃漬,吃起來魷魚軟糯可口,味道又鹹又鮮,絕對是「酒の友」,沒有錯。吃了幾口魷魚,要喝多兩口冰凍燒酌去解渴,鹹至盜酒。這裡的鹽辛魷魚,做得有水準,值得一試;


第二味選了厚燒玉子,話說蛋是我最喜歡的居酒屋料理之一,可以直接看得出廚房師傅的功力。這裡的不是傳統的蛋卷,只是將蛋皮捲起,切成一段段的。蛋吃起來幾有蛋香,但甜度不足。口感是鬆軟,但感覺有點散散的,我還是欣賞傳統的厚燒玉子多一點。不過作為一道下酒菜,算是及格的了。


在喝酒吃菜之餘,也看到師傅安理先生及兩位年青師傅在忙碌的工作著,單看其工作,也是認真而有效率的。提升了我來這裡再吃的信心。而看看刺身櫃,好幾款選擇也未見吸引,希望遲一些來會有一番新氣象。不然的話,單來喝酒吃小食,也不錯;


新張期間,晚市八五折收費,埋單130,第一次來,感覺也好,可以再試。

餐廳資料:
Tengi
銅鑼灣軒尼斯道523-527號
鑽石恆和大廈28樓
3421 0472

1 則留言:

  1. I also prefer the 傳統的厚燒玉子 ... really hard to find a good one in Hong Kong nowadays ... sig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