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D17 ~ 物超所值的午餐


五月上旬.晴

知道有這裡的存在,但一直忽略了這個地方,一次也未幫襯過。身邊的朋友評語不錯,也看了很多有關這裡的報導及食評,就連米芝蓮也罕有地推介這個難介定是什麼菜的地方,卻一直也緣慳一面。直至是日,約了朋友傾點東西,不是我選地方的,就來了這裡。


地方很不錯的


周未的下午,這裡人不多。看環境,佈置成小小的西餐廳格局,此時是正午,陽光自外射進來,感覺不錯,也可以想像晚上時來這裡,情調是頗不錯的。朋友訂了位,給安排了坐在餐廳中間的卡位中,闊落寬敞,空調舒適(在夏天這是尤其重要的!),以環境而言,真的是接近滿分的了。


陽光透入,自然舒服



好了,欣賞完這裡的環境,看看是日吃什麼吧。侍應拿來了餐牌,一看之下,是嚇一跳:意粉午餐只是48,肉類午餐就68至88,俱已包括了飲品。如要前菜、湯及甜品,就每款加二十大元。以這裡的環境計,絕對是便宜的價值,真的去花園餐廳,又或是扒王之王,也是差不多。

午餐的價錢,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便宜



當然,當時的我,不會抱著有「平、靚、正」的心態,只有姑且一試,又看是什麼摸樣。侍應拿來餐前麵包,是幾片果仁包。已「飛邊」,再烘得兩邊也熱熱的。吃起來脆口,咬下去也滿有果仁的香味。雖然是簡單得很的麵包,但卻是一點不差。

脆口好吃的餐前麵包



都要了前菜(20元而已!),而是日的選擇就是雞胸沙律。雞胸是凍切的,口感彈牙,肉質不韌。如此泡製的雞肉,肉味會是稍遜,加上在旁的芥末沙律汁,就較美味了。湯就是很簡單的野菌清湯,但喝起來也很濃郁,是清香的冬菇味道,雖然吃西餐喝這樣濃郁冬菇味道的湯,是有點奇怪,但這個湯,是好喝的。

雞胸肉是純靠醬汁提味


濃郁的香菇味道



主菜方面,就選了白汁煙肉意粉Carbonara及烤肉眼扒。Carbonara可以說是很簡單,很多地方都有得供應,但要找好吃的又很難。這裡的很不錯,忌廉汁濃郁得來不太杰身,只略略掛上了意粉上,份量是剛剛好。煙肉鹹香,蘑菇鮮美,意粉也做得很有咬口,配合起來是很不錯。比起人人都去趁熱鬧Applegreen那個又濃又膩的版本,這個只需48元的,實在是出色得多。據聞這裡還有另一款招牌辣汁意粉,很有興趣一試,相信一定比Aspasia那個要落Tabasco的好好多。

吃過這個Carbonara,就知什麼是好的了



烤肉眼也不錯,端出來已聞到是香噴噴的。上面的烤紋淡淡的,而扒本身也較薄身,都說過,如果薄身的扒,是難一點控制火侯的。而這個只是幾十元的套餐,也不能要求過高了吧。吃起來肉味濃郁,肉質不算是很鬆化,但也不介意,味道不錯就行了。是略嫌在旁的醬汁是下得太多了,我吃牛扒的習慣,是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什麼醬汁也不下,而是日的牛扒,不加添任何醬汁,也不錯的。

烤得不錯的肉眼


好吃的



是日的甜品是朱古力慕絲,口感幾幼滑,吃起來也香甜的,凍凍的,令人吃得滿足。雖然以正統的西式甜點來說,做得未算很精緻,但以二十元這個便宜的價錢,是交足功課的了。

簡單的甜點


香甜軟滑


坐了好一會,談了要談的東西,不知不覺已近兩個小時。埋單每人百三,結合環境及服務,還有不錯的餐點,絕對是物超所值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D17 Seafood bar & grill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
澳門逸園中心17樓
3907 0090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