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澳洲牛奶公司 ~ 極速三百秒


二月下旬•晴

對於這裡的食物水準,每人也有不用的意見。很多人說這裡的炒蛋「全港最好」,更多人說這裡的炒蛋「不外如是」,尤其是比較起花在門外等候的時間而言。我的意見是,這裡的炒蛋是不差的,但絕對不是「全港最好」,至少我覺得大坑順興的炒蛋無論在色、香、味都比這裡勝幾籌。但如論效率,這裡真的是很少地方能及,這就是真的。


茶飯市皆過,人客仍不少


是日又「雲遊」到這區,是平日,不是吃飯的時候,連下午茶的時候也過人,人少少的不用排隊,又來吃一吃炒蛋吧。雖說沒有人等位,但這裡還是坐滿了客人。效率是如何驚人?如下(時間是絕對準確的衛星時間):

4:09:12:進店,伙記已「指示」我去坐的座位,當然是搭檯。人未到,他已拿出紙及筆,等緊落單;

4:09:46:未坐下,已經瞄著餐牌。剛坐低,就要了快餐,三文治烘底及熱咖啡。在這個什麼也快的地方,要「快」餐,是合情合理。伙記一聲不響,已經閃開了。

4:11:12:伙記快速的放下一杯熱咖啡,雖說咖啡是一路煲熱,只需要沖泡就行。但兩分鐘不用就送到客人面前,是絕對的快手。

4:12:33:沒花沒假,四分鐘也不用,只比「一個麵」的時間耐一點,炒蛋多士已經給「擲」在檯面了,再加張寫了價錢的紙仔。

4:18:12:吃完蛋及蛋士,嘆緊杯咖啡,餐具旋即給清掉。

4:21:05:不想霸著位置,起身走人。


名副其實的「快」餐



頗滑,估計是加了奶去打發蛋漿的效果,代價就是蛋味會給溝淡了。吃起來鬆軟,這就是技術,絕對沒有異議的。多士不算厚,但也不薄。烘得脆,而內裡的麵包很鬆軟,牛油是薄薄的一層,也是不多不少,是好吃的多士。熱咖啡有水準,濃香夠勁,不錯。

蛋是不錯,未至於最好



人手足、工序清晰、樓面跟水吧有默契等等等等,都是這裡有效率的主要原因。而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放棄了芍客的服務態度,冷冷的面口,東西是「飛」過來的,效率就是這裡來。所以不要說這裡的服務差,一來來幫襯就要預了,二來也換來了效率,也不是一無所得。埋單24元,是有一點貴,但未吃過的,又或是喜歡炒蛋的,都應該來吃一吃。

效率十足的一間店子


可能是全世界可以最快上檯的蛋治。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ustralia Dairy Company
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2730 1356

11 則留言:

  1. 之前我也有寫過澳洲牛奶公司:
    「這樣的程序, 你會發現無時無刻的在店內發生. 你會發覺, 每一位待應的反應都很統一, 很有效率. 在擁擠的店面內, 流水般的送上一碟碟的湯麵、一碟碟的煎蛋、一杯杯的熱飲, 但沒有太多的意外發生, 不太能見到會打翻碟子, 濺出奶茶什麼什麼的. 而客人也很自覺、坐下、點餐、吃、喝、起來、付錢、出門. 雖然很機械性, 但那種和諧的感覺, 那種如交響樂團的合拍性, 也會令人感動. 誰說華人沒紀律?」

    回覆刪除
  2. 我破記錄, 試過坐到30分鐘!

    回覆刪除
  3. 效率其實比炒蛋更有特色, 帶鬼佬來應該會有種cultural shock!

    回覆刪除
  4. 我都覺得要帶下外國朋友來見識一下地道港式的超高效率!

    服務講真唔算差啦, 我來過幾次都認為無問題, 至少佢地會耐唔耐問下你啲嘢齊未 (其實根本唔駛問, 佢地記得哂), 夠快呢一點我都覺得係好服務來的。

    回覆刪除
  5. 一直很佩服澳牛老闆可以請到調教到這樣的員工,我估這樣的效率可能全港只此一間!!

    回覆刪除
  6. 哈,很喜歡你利用報時描述炒蛋制作流程的寫作手法,雖然感覺很“機械”,但用在澳牛身上又很合適,妙! 再加上最後的擬似嘉士伯口號,再次回心微笑了一下。 話說遠了,但只想就很欣賞KC你在寫評上花的心血和時間!

    CYRUS

    回覆刪除
  7. Curious if you have been to Wah Sing Ice House yet? I wonder how their eggs compare, since they apparently hired former Australian Dairy Co chefs and waitstaff. But based on the photo you took, it does not look as glorious as your pic of 大坑順興

    回覆刪除
  8. littlelittle,謝謝分享,說的真對,這就是華人的紀律性!

    v,不是吧,幾難在那裡吃完東西都繼續坐的...

    辣子及clif,絕對值得帶外國人來見識一下。

    san,我想走出香港,都是最快的!

    Cyrus,有時都想用另外的方法去寫出店子的特色,在澳牛,用這個寮法是最好的了。

    回覆刪除
  9. Beef No Guy,

    是去過的,這裡的蛋夠鬆,華星的只是半熟,完全不鬆軟。

    請參考之前的網誌食評: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9494.html

    回覆刪除
  10. 我和朋友坐柱邊角落位, 遮住了1.5人, 同埋眼神盡量少接觸, 我朋友又食到好慢, 剩低少少攤係度, 結果成功磨左30分鐘!

    回覆刪除
  11. Hiya,

    I like your blog. I was borned in HK, but grew up in Singapore. I was reading with interest on your entries about Singaporean's chicken rice. =)

    Btw, I have been to this Australia Dairy Co for food. The speed is just amazing. My Singaporean husband thought all HK food places are like this. He felt a bit stressed just eating at this place! hahahahahah

    AhCa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