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金牌獎門)自家烏冬 ~ 簡單,不錯的


六月上旬‧晴

無論覺得自家烏冬個新廣告中,尾段莫華倫無厘頭的商唱店名之舉是幾咁難頂都好,我幾喜歡這間店子的出品的。烏冬本身簡單,健康,飽肚,也討好。這一類日式簡餐,就如廣式的雲吞麵又或是清湯腩河般,是獨自一人用餐,又不想多吃時的首選。是日在灣仔場練習完,熱辣辣的,想起這裡有間烏冬店,來吃烏冬,也好。


地方不錯的


星期中的晚上九時來到,人客不多。侍應招呼我在吧檯坐下,可以清楚的看到廚房的運作。就算你不喜歡這裡的食物也好,看到這個整齊清潔的廚房,相信也吃得安心的。本來只想吃個簡簡單單的湯烏冬,看著圖文並茂的餐牌,胃口又來了。就除了熱湯烏冬以外,要了溏心蛋、吉列豬扒及吉列蠔。


看到整潔的廚房,吃得放心一點



其他食物也要等了好一會才有吃,獨是溏心蛋,就不用兩分鐘就來了。之前曾聽過壹碗麵的米高對每天要剥那溏心蛋,而大吐苦水,說功夫多之餘,損耗率也高。蛋剥得不好,就要自己吃了。這裡是徹徹底底的解決了米高的煩惱,就是將蛋交回客人自己剥,那剥得不好,就貴客自理了,真係「咁都得」?

咁都得?



我剥蛋當然沒有問題(雖然將蛋一分為二後,就難看一點),不過話說回來,溏心蛋是做得不錯的,蛋黃鮮紅,吃起來也美味,蛋白及蛋黃也滿有香味。略嫌是吃起來是凍了一點,相信是預先雪定的原故,如果可以回復室溫的話,就會更好。

溏心蛋,還不錯



吉列豬扒新鮮炸起的,自然是熱辣辣的。表面不算是炸得很乾身,但炸粉不厚,口感還算鬆脆。肉質潔白,吃起來肉質是頗鬆化的。用的是西冷的部份,除了瘦肉,還有一條肥脂,感覺就特別甘香可口。作為一間烏冬店,這個吉列豬扒,是交足功課的了。

吉列豬扒是及格的



吉列蠔一客三只,細細粒的,賣相不太好。咬下感覺到炸漿頗厚,相比之下,蠔肉顯得很小。而蠔本身口感也是「溶溶」的,不太好吃。不要小看這一味吉列蠔,也不容易做得好的,是有水準的吉列店子的拿手菜。是晚的比起之前我在神之流博多道場吃到的吉列蠔,也差得很遠。

吉列蠔賣相一般


炸粉也真的太厚了



熱湯烏冬來了,烏冬湯清清的,淡淡的,反而合口味。吃烏冬,尤其是手打烏冬,湯頭就只是簡單清香的昆布魚乾湯底就行了,不用太濃郁。烏冬吃起來爽身,口感很滑溜,好吃,也是有水準的手打烏冬。相信這個烏冬如果做成冷的,口感會更煙韌,也更討好。

熱湯烏冬,是有水準的



埋單一百有找,吃得飽飽。雖然吃的時候,不時想起男高音的雄壯聲線,都覺得幾難頂。但我覺得這裡的食物,是不太差的,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uper Jika Udon (Gold Label)
灣仔港灣道30號
新鴻基中心2樓2A-2號舖
2845 60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