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夏麵館 ~ 就算沒「星」,至少應獲得推介的地方!


五月中旬.晴

這幾年,新派的滬式麵點舖是遍地開花,製作也普遍認真,有不少是有駐場麵點師傅在即製各式麵食包點。當中也有獲得國際認可評級,如尖沙咀的鼎泰豐就獲得港澳版米芝蓮一星,翡翠拉麵小籠包也是米芝蓮推薦的店子。計我話,評分大員應該未吃過這個地方,不然怎會不獲得推薦?


這裡的分店也越開越多了


天氣漸熱,午飯時間,很多時也想吃點麵。除了湯麵,撈麵也對胃口,在一個周未,來了這裡吃午飯。這裡門口雖小,但舖面深入,地方也很大的。有卡位及散座,雖然看食物價錢,是走大眾化路線,但環境是很不錯的。三人行,坐了在餐廳一旁的四人座,都不錯。


環境是不錯的



要了麵,也要了包點及椒鹽黃魚,不過先來一點前菜,而在這裡的絕頂推介是涼菜五小碟。一個五碟的大碟子,放上了五款涼菜,份量夠三至四人吃,價錢只是58元,非常划算。五款前菜分別是薰蛋、烤夫、糖醋小排、雞絲粉皮及紅黃皮毛豆筍粒,看賣相,都做得有板有眼的。

划算的前菜併盤



薰蛋是看得出的溏心,味道不會差到那裡去,薰味都做得足。糖醋小排夠味,可惜是甜多酸少,如果味道做得平衡一點,更好吃。而肉質也實了一點,相信是用上了雪藏排骨之故。烤夫是切粒的,口感不會鬆化,如果用上手搣的,就會完全不同,不過味道是及格的。雞絲粉皮平平無奇,粉皮也不夠滑。在晶荷軒的食評已提及過,不要以為粉皮很容易做,要做到爽口滑溜又沒有油膩感,考功夫的。

最對辦,是薰蛋



很喜歡吃椒鹽黃魚,個人認為,黃魚是越細條(但不是瘦,只是細條!)就越好吃,魚味更鮮,不過在香港吃得的黃魚也是大大條的,是日吃到的亦如是。這裡的說是「香煎」,其實也是炸。黃魚切去頭段來炸,外皮吃起來很鬆脆,也很香口,如果一酒在手,尤其是啤酒,真一流。而內層的魚肉都保持濕潤嫩滑,是油溫控制得好,夠火路的效果,很不錯。58元兩條,都吃得過的。

個人而言,這條黃魚也太大了


吃起來還是外脆內嫩的



是日要了兩麵,就是這裡的兩款招牌麵(我自己話的)蔥油拌麵及黃魚燴麵。蔥油拌麵的麵及蔥油是分開上的,估計是因此店子怕客人接受不了蔥油的膩,但依我看,不油不膩的,就不是蔥油了。加上用蔥炸油,精華就在油中,所以吃這個蔥油拌麵,不用猶疑,請把整碗蔥油倒進麵中。

建議要將蔥油全部的倒進麵內


這裡的蔥油,聞起來已非常的香,吃進口是甚有風味。當中還加上蝦米的(就是開洋是也),鹹香又有咬口。麵是這裡的一大強項,即叫即手打,口感是特別的爽身煙韌。而「撈」的吃法,就最能體驗麵質的優勝了。當然炸過油的蔥,也好吃非常。這碗撈麵,看上去簡單,但效果很好。絕對比之前在翡翠拉麵鼎泰豐的更美味,只收28元一碗,值得大力推薦。蔥油麵迷,不可錯過。


簡單好吃的拌麵



黃魚煨麵就是我的另一心水。話說我很怕吃質地是糊糊稔稔的食物,但煨麵或麵糊就是例外。用上黃魚塊去熬出濃濃的湯,再以之煨煮拉麵,至其完全入味稔身。喝一口黃魚湯,雖然略帶腥味,但黃魚的鮮味更突出。而這裡是下了香菜去減褪腥味的,也適當的增強味道層次及口感,很對辦。麵燴得透,也入味,但如果可以再軟腍一點,就更好。但魚肉很嫩滑,魚味十足,配合魚湯及麵,很可口。這個黃魚煨麵是48元一碗,雖然較貴,而比起杭州酒家的黃魚煨麵來說,也遜一籌,但也吃得過。

黃魚煨麵也很鮮美



最後試了兩款包點,分別是鮮肉鍋貼及生煎包。以前覺得這裡的包點只是做得一般水準,但是日的又不錯。兩款包點都煎得底部脆口,外皮鬆軟,而餡料本身吃起來也很鬆化,是對辦的。而比較起來,生煎包的頂部收口位是有點實實的,鍋貼就沒有這個問題,所以覺得後者是較好吃的。生煎包是20元三件,鍋貼就18元一客,也是三件,都是經濟的。不過此品實在是街頭巷尾都做得不差,就是真的。

生煎包可以再煎得脆一點


至於鍋貼,我愛吃的是德興隆



吃得飽飽,連甜品也吃不下了。埋單每人是70元,很經濟。加上食物出色,服務不錯,實在是物有所值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Xia Mian Guan
九龍灣偉業街33號
德福廣場一期G53號A舖
2756 0638

14 則留言:

  1. 皇室堡店三個星期前食過, 開洋蔥油拌麵非常得. 睇來呢間字號控制分店水準也很有一手.

    回覆刪除
  2. 九龍機鐵element裏的夏麵館,吃過兩次,只有一句差過黃家沙,我為了你的建議一定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等我帶朋友去吃好嘢!上海菜不像粵菜,食物要預先入味,大部份都不可能當天製作,好似上海總會不知所謂,問他們經理,重話"客人有講,蘇淅同鄉會比佢哋難食!"代表佢哋好食嗎?唉.....我都給三次機會,才決定有生之年都唔再去喇!
    好好奇,以後重食唔食香港的夏麵館呢?

    回覆刪除
  3. 蔥油伴麵同我O地O係上海總店食到O既色水一樣,難得香港出品同樣出色呢~ ^^

    回覆刪除
  4. 蔥油拌麵那蝦好像十分華麗呢!但若是小小的,煎得透香的也很對胃啊!那帶點焦香的味道,叫我記起在上海一家私房菜那盤帶點焦香的蔥油拌麵,救活了我那被味精肆虐多天的腸胃。

    回覆刪除
  5. 夏麵館的蔥油拌麵很不錯...

    但小籠包就完全不行....

    回覆刪除
  6. 霞飛的開洋蔥油拌麵也相當對辦呀

    回覆刪除
  7. I see 薰蛋 a lot in Hong Kong Shanghainese/Ningbo type of restaurants but never in the USA. Do they usually use chicken or duck eggs to make these? This place looks great!

    回覆刪除
  8. 九龍站圓方分店是特許經營權運作,其餘分店是上海夏麵館自營店,我想因此管理和食物質素可能會有差別。自己沒去過圓方店,但坑口店的水準不錯。

    回覆刪除
  9. Clif,是的,作為連鎖店,QC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鼎泰豐在這個環節也做得不錯的。

    Kior,其實我最早是去圓方店的,感覺很好,才再一間一間的吃下去,也可以去試試是否好了一點?絕對同意你對上海總會的評語,見過那裡最近的一些食評,感覺是有些人覺得是吃會所菜就很感動,或是跟名人(仲要拍晒佢地個名出來,證明真的是坐他們的隔離房)同店就大講特講,很有趣。

    龍火兄,絕對同意!

    Thalia,是呀,那個蝦米也是精點來的,色澤好,味道鹹香,很不錯。

    Littlelittle,同意,包點真的是一般,所以下次再去也只專注吃麵好了。

    horatio,謝謝推介,一定找日去試試。

    Beef No Guy,通常也是用上鴨蛋的,但也有些亂來的店子(如帝后殿)般是用上雞蛋!

    回覆刪除
  10. 早年於尖沙咀吃過葱油伴麵後便愛上了,可惜小店不到一年已结業,年前曾在杭州酒家吃過有水準的,再次光顧時又像走了樣。依kc推介,上星期去了鼎泰豐,麵做得好但葱油仍不夠香,高興知道KC又有推介,等我後天到皇室堡試吓先!

    回覆刪除
  11. element個間夏麵館試過一次,唔記得食乜啦,但記得個時睇完戲覺得好肚餓,但食落去覺得難食. 但你又講到唔錯,我懷疑佢可能某幾味先好味,或者水準保持得唔好,時好時差.

    回覆刪除
  12. 絕對同意夏麵館應屬推介之選
    燻蛋蛋黃溏心,蛋白滿載燻香,有咬口而不過硬,沒有一定的功力也做不出來
    黃魚煨麵奶白色的魚湯底跟綿軟的麵條很配,麵條久煮後吸滿了鮮甜的魚湯,是絕佳的配搭
    this restautant deserves more credit

    回覆刪除
  13. 黃魚煨麵, 月到試完荃灣,母親節再試九龍站,點知仲腥...唔信自己試試, 其他ok啦,唔值囉

    回覆刪除
  14. 過去一年在德福店吃過好幾次, 幾乎每次都是蔥油拌麵+薰蛋. 麵煮的愈來愈差. 最後一次, 麵煮的爛泡泡, 我立即找來當店經理退回去. 薰蛋愈切愈求其, 切的破破爛爛.
    對不起, 我不會再光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