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森美餐廳 ~ Morton's of Sheung Wan


十一月中旬•晴

每之在出賽馬拉松比賽前,除了每周接近100公里的練習距離外,在比賽前的一周,還要經歷另一個極為艱苦的過程,就是「消炭」,即是在三天內,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及醣份,先將體內的能量盡量消耗。在這三天內,只有幾款東西可以吃,就是蛋,及肉。所以午餐的選擇,多數鋸扒。不過這樣也有這樣的好處,因為不能吃調味品,所以就到處去嚐未經醃味的肉類,這樣才吃得到肉類的真味。


仍是老環境,老地方


純鋸扒,想要便宜一點的選擇,公司附近的選擇不多,很客易又來到這裡。上次來,也是「消炭」時,這裡也是十年如一天的,走進來就好像是回到幾十年前的扒屋 ~ 紅白格仔布,牆上好運牌的大鐘,還有老板森美,是歲月催人老。問伙記,有那一款扒是完全未醃過的,答案就是T骨扒,那就來一客。


老板也是天天坐顉



餐包、湯等都因為要消炭,統統吃不得,一來就是扒了。大大塊T骨扒,烤得香噴噴的,非常對辦。雖然是沒烤紋,應該是用爐焗的。不過不要緊,Morton's of Chicago的也是用焗爐而非炭烤的。坦白說,單看這塊扒,除了是份量的分別(當然了,那邊是Porterhouse嘛),比較起Morton's of Chicago,一點不輸蝕。

賣相吸引,一點不輸蝕



要了medium rare的,外邊沒血水,好像是略熟了一點。切開一看,肉質嫩紅,還好,也不過熟,廚房的火侯控制得不錯。肉質很鬆化,有肉味。當然,嚴格來說,味道是不能與高價又經dry age處理的牛扒相比。但以98元一客的價錢計,相當滿意的了。

吃起來也相當之對辦



喜歡吃牛扒的,我會推薦你來吃這塊烤T骨扒,至少是想吃就吃,不用花差不多六百去鋸貴扒。還有,加12元,可將餐飲轉做支裝啤酒。加三十元,就可轉餐酒,真樂也,可惜我是日只可以喝黑啡

是日只能喝黑啡



再重申,我推薦的是這份98元一客的T骨扒,不是白汁意粉又或是西炒飯的午餐,不是西多士烤脾薯條沙律的下午茶,更不是田螺牛柳晚餐,吃了別的不滿意,不要來找晦氣。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Sammy's Kitchen
西環皇后大道西204-206號地下
2548 8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