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Silencio ~ 新廚,全新氣象

二月中旬·晴

晚市一重開,已有一堆餐廳要「排住隊」去試,排頭幾間的就是這裡。

當然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在店子開業之初來過,之後也在周日的早午餐時段來過,印象也不錯。這次來就因為喝酒朋友瞄準了這裡「$200任飲清酒」的套餐,加上店子換上新大廚,絕對有一來的價值。

大廚Sato San原籍東京,因為曾在澳洲留學及在新加坡工作,操流利英語。只是三十出頭的他雖然年輕,曾任新加坡米芝蓮一星推介的JAAN副廚,來頭是不簡單。吃什麼也不需要多想,就交給大廚發辦好了。


吃什麼還未知,還是先喝酒。這裡每晚有幾個任飲90分鐘的酒牌,當中「」的選擇就是任飲90分鐘清酒。據知清酒晚晚不盡相同,是晚的就是天の戶吟泉純米酒。口感圓滑而香味、甜味及酒度都很平衡,感覺上是跟不少菜式及味道也配搭得不錯的清酒。

Tasting Menu小吃來打頭陣。放在蠔殼上的是帶子吞拿魚,賣相頗精緻。前者用上高湯啫喱而後者則以三文魚籽醬油汁調味,小小一小口的小吃,味道是細緻的。



再來卻是壽司師傅做來的小吃,拿來的是一個雞尾酒杯。但不是喝雞尾酒,而是吃三文魚魚生。老實說,我不大吃未熟的三文魚的。還好師傅先將煙打進去,做成煙薰的效果。加上三文魚籽青蘋果條青瓜條,也不錯。


Kani」是蟹,而拿上來的真的是一個蟹蓋。將之掀開,就是加入了三文魚籽鮮蟹肉。蟹肉的鮮甜,加入三文魚籽同吃多了份豐腴的口感。甜度不低的蕃茄,在味道上正好起平衡之效。


第二道前菜Aki,特別的賣相下,主角就是生牛肉他他。日本人的大廚,令人意外地用上的是來自法國白牛肉。口感濃郁鮮腴,效果好,也比油脂不低的和牛好。旁邊伴上了以黑米烤成的脆片,正好在口感上跟生牛肉他他配合得很好。蓋在上面的是切片的蕪菁,清爽討好。


Takara」是寶物的意思,也是刺身壽司環節。大廚解說這裡每個星期都會從東京豊洲市場直接購進一箱魚,而都是由那邊選最好的放進去。所以每個星期打開這個「魚箱」就如找到了寶物,也是以下來的兩道菜式所用上的主要食材。

四件刺身分別是帆立貝鰆魚中拖羅大拖羅。刺身新鮮,調味是有心思的。帆立貝用上蘋果啫喱,鰆魚就加入柚子細蔥。中拖羅放上黑魚籽,而大拖羅則跟味噌芝士同吃。想不到當中以為最不感興趣的大拖羅,配合味噌芝士的軟糯口感及濃得化不開的味道,鮮美得到充分提升。


三件壽司分別是甘目鯛胡麻鯖魚吞拿魚。這裡的壽司握得比平時的小一點,不會令人吃得太飽。最有印象的就是吞拿魚壽司,以吞拿魚的三個部位做出「三疊」的效果,咬下去多了一份口感上的層次感之餘,也一併可以試到赤身的魚味及拖羅的油脂甘香。



從「Takara」中帶下來的就是海鮮主菜的「Fuyu」,那也是大廚以寶箱中的魚鮮去製作的,是日的就是燒鰆魚。初春的鰆魚仍然肥美,油脂豐富,口感嫩滑味道甘香。加入雅枝竹打成的蓉及脆片,還有幾片醬瓜,簡單而好吃。


肉類主菜是「Wagyu」,不用介紹就是和牛了。大廚用上的是平時不常見到的東北和牛,油脂成份就是看上去也知道不低,但肉味相對是濃郁的。需知在香港吃和牛,要走大路的其實全無難度,反而用上冷門地方的更值得支持及欣賞。



Pre-Dessert的「Yuzu Curd」看上去反而似是士多啤梨甜點多一點,但甜美的士多啤梨下是醒胃的柚子。最後的甜點「Hokkaido」是大廚的招牌甜點,用上北海道牛奶去製作脆片及塊狀奶凍,口感輕巧但奶味非常濃郁,也正正適合不嗜甜的我。


想不到一心只想喝酒的一頓晚餐,最後卻成了新發現。年青的大廚Sato San在菜式的構思及實行做得很好,配搭也有心思。

8道菜Tasting Menu每位索價$978,加上每位$200的清酒任飲,划算也是吃得盡興的一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ilencio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6樓
2480 656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