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盛記 ~ 夜·中環

十月中旬·晴

這是混帳的一天。忙了整整一天,收工時人在中環。在這邊吃東西選擇真的多,見晚上有點風不太熱,來這裡。

十多年中環人生涯,也不要以為喝酒一定去酒吧又或是居酒屋,其實天氣不太熱的話,來士丹利街尾的大排檔也不錯。是晚來到,人客不少。一人坐在四人小圓檯,想點啤酒?這裡多年來就只供應青島藍妹健力士三款啤酒。先喝一杯,爽。

有酒不能沒餚,來一碟小炒就正好。這裡的小炒菜式特色是份量不多,正好適合總是獨自來吃的人(如我)。食物勝在鑊氣十足(吓?大排檔有鑊氣不足的?當然有!要我介紹嗎?)。薑蔥炒豬潤就是當中的表表者,脆口的豬潤不是主角,反而同炒的海量蔥段又爽脆又好吃。不吃蔥?當我沒介紹過這個菜色。


涼瓜煎蛋也相當出色,與其說是「炒蛋」,其實似是奄列多一點。燼火夠,蛋煎得非常香。外層微脆而內裡的蛋汁是充盈嫩滑的,這是上佳火候的展現。涼瓜不會先汆水,爽口也甘香,頗合個人口味。不吃涼瓜?又當我沒介紹過這個菜色。


椒鹽魷魚也是必吃,師傅炒的「椒鹽」菜式是少見的做法,一看就知跟坊間的店子大不同。這是不將食材上漿的做法,反而加入一堆尖椒及鹽大火兜炒。效果很不錯,魷魚鮮爽彈牙,調料辣辣的也惹味,絕對是下酒炒品之餘,以之來下飯可以吃兩大碗。


來這裡當然要喝滾湯,來個鹹蛋肉片滾白菜仔又或是芥菜豬雜湯也好。將湯料下清水,加「調味」大火燒一分鐘左右,熱騰騰又夠味的菜湯就在眼前。湯夠熱,有肉有菜還有鹹蛋,其實真的很不錯。 要留意在餐牌上其實沒列出詳細湯料,只列出「//」窩的不同價錢。想喝滾湯可以問問伙記「今日咩料」,選時令的菜加上喜歡的肉就成。


這裡的價錢是多年的相宜,一般小炒只是$60左右,滾湯也是差不多價錢。在不少地區街檔的小炒都賣一百上下的時候,這個地段及食物水準也只是這個價錢,不可多得。從前在這裡喝完酒,吃點東西再回公司繼續開工….這已是「那些年」的回憶。

最後要說的是:這裡是正宗街邊大牌檔,坐路邊吃東西,環境就當然是一般。

世界變了那樣?這是由香港飛香港都會有人讚好的一天,坐的還要是UO。或者在日本也不會進去的Donki Donki,在香港大家邊猛叫「返鄉下」的忙不迭的去排大隊…. 是晚在這裡離開之時,新開的Donki Donki仍然有小人龍排隊入內,人們是變得越來越有趣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ing Kee
中環士丹利街82號地舖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