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萬豪金殿 ~ 最愛,還是廣東菜

十月中旬·晴

朋友移民離港在即,說未來過這裡,想來吃吃。那就又要麻煩大廚,請他發辦寫個餐牌。朋友也是一等一好吃之徒,曾一起上山下海吃過不少「好西」,對食有一定要求。

當然找大廚發辦就安心了,不用煩吃什麼。又實在有什麼最出色好吃的食材,只有大廚最清楚。作為食客,我們安心吃飯好了。悅口小吃是一小件南瓜,浸在橙汁之中。南瓜爽而橙汁微辣甜,吃得開胃。

萬豪金殿獻萃」:前菜併盤是大廚推介。鹵水墨魚仔賣相非常精美,墨魚仔雖小,但肉卻不是很薄,吃下去口感頗豐足。釀了咸菜在內,風味十足。依次序,再吃的就是萬豪貴妃叉燒。用上厚切,口感鬆化。喜歡其味道不太甜,好吃。醬油田雞腿用上本地田雞,不大但肉嫩而鮮美。加入淡醬油煎香,惹味好吃。




避風塘富貴蝦柳」:瀨尿蝦吃得多,但如是晚的處理方式就很少見。先將瀨尿蝦灼成六成熟,拆肉再上薄粉炸好而成瀨尿蝦柳。瀨尿蝦肉鮮嫩甜美,火候剛好。加上炸蒜豉同吃絕對是地道避風塘風味。可以用刀叉享用瀨尿蝦,免卻拆殼之苦,這是很貼心的處理方法。這一道富貴蝦柳,絕對值得一試。


鴨湯鮰魚金肚」:這個燉湯一端上來時,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清香。當中除了是鴨湯的鮮美,大廚還加入了天子蘭花,幽香的味道跟鴨湯非常配合。鮰魚就是泥鰍一類的淡水魚,用上其魚肚,厚身也膠質豐富。

魚籽醬油泡龍蝦球蒸蛋」:先拿上來的是放在蒸蛋上的油泡龍蝦球,而大廚將裝在泡沫裝置內的龍蝦湯打在上面,最後才放上魚籽醬。先吃蒸蛋及龍蝦湯,是濃疥鮮美的龍蝦香。油泡龍蝦當然也十級爽甜,火候是不容置疑的。


酸菜鷹倉魚」:說實話,真的對酸菜魚一點好感都沒有(水煮魚亦然)。不過大廚這個為了鷹倉魚作變奏的酸菜魚又頗討好,用上帶點甜味的潮州酸菜令酸度調低,也剛好配合油份高的鷹倉。加上青花椒的麻香,實在出色。當然煎得皮脆肉鮮的新鮮鷹倉魚本身也出色,在這裡吃東西也不需要對火候作出懷疑。

白玉藏珍」:這是另一道大廚的招牌蔬菜菜式,釀冬瓜本身不是罕見的菜式,這裡做得好的是冬瓜本身炆得稔甜但也保持一點點的口感,這也是精準火候的展現。內藏切粒的雜菇蟹肉,爽口鮮甜。


法國封門柳炒陳村粉」:這其實是傳統的乾炒牛河的變奏版,而河粉換上了寬度的陳村粉。炒得非常夠鑊氣,陳村粉真的是啖啖香口。反而牛肉切得厚了一點,略韌,或者飛薄少少會易控制口感多一點。吃多幾口,加入另備的余均益辣椒醬同吃,又是另一風味。一客分三人吃,份量剛好。



葛仙米蓮子露·陳皮紅豆手袋酥」:·來到甜點環節,大廚的蓮子露當然出色。做過蓮蓉的都知道蓮子是頗難控制的一種食材,而是晚的蓮子羹蘑得密度剛好之餘,也香甜合度。配上一件手袋酥,精美的賣相裡是滿有陳皮香的紅豆沙餡,出色。


朋友不是酒徒,但也從公司抽了支清酒來。朝日川大吟釀是數年前朋友拿來的,放在酒櫃七、八年,今天才「開光」。酒醇且帶一點酸度,也有點古酒的風味。濃郁的酒體跟是晚吃的大部份中菜也配合得到,不錯。

幾個月不來,這裡的菜式仍然出色。除了在賣相及組合上令人耳目一新以外,吃起來又不會偏離廣東菜的味道及感覺,值得一讚。

店子嚴守「1.5米檯距+4人一檯」,坐進了貴賓房,當然是十分舒適。而朋友吃得非常滿意,這是最重要的一點。謝謝大廚的推介及店子上下的招呼,也順道打點十二月在這裡的宴會,那會是另一場盛宴。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2810 836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