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號外:首爾精華遊 ~ 熟成韓牛 牛家(우가)

八月中旬·晴

早年遊首爾,吃牛肉是必做的事,在這邊再好的韓牛也吃過。最狂的時候,真的是餐餐吃牛。說真的,比起和牛澳洲和牛又或是USDA牛肉,韓牛真的是差一截。再加上其特別貴的價錢,到了後期都只是淺嚐就算。

直至在做功課時看到這裡,店子源自韓牛大鎮的平昌1991開在永登浦2015才搬至江南新沙洞現址,2017至今一直得首爾米芝蓮推介。店主Heo Se-byeong用上最好的1++韓牛,經過4060的熟成程序。令牛魔王好奇效果又會如何?

選了個晚上來,店子就在地庫,舖面也不少的。甫進店,會看到放上不少原件牛肉的風乾陳化櫃。好,這次就是為此專程而來。餐牌很簡單,選擇不多。也不多想,就選上了三款不同吃法的牛肉。先選酒,吃牛肉喝紅酒好一點?但在韓國又總是喜歡喝燒酌,來一支真露

來一客生牛肉他他,韓式的生牛肉他他是切條而不是刴碎的。這裡的有另一個演繹,就是在吃之前會由侍者以火槍直燒生牛肉的表面。脂香過後,夾上切條的梨子並加入麻油同吃。呈微焦的外層香口,牛肉本身軟滑好吃。比起平時吃的韓式生牛肉他他,味道及口感都更上層樓。



主角的牛肉,選上了肉眼。侍者來幫忙,就在鐵板上烤肉。邊位的牛肉及中心部份的牛肉會分別剪開來烤,也做成不同的溫度讓吃起來的味道也有點分別。經風乾陳化後的韓牛味道果然不同,甜味及肉香更突出。在吃帶點油脂的邊位的時候,這個特點就更明顯。




跟吃油脂豐富的A5和牛又或是M10澳洲和牛一樣,1++韓牛也是烤熟一點更香口好吃的。再來侍者會加入大量的大蔥金菇洋蔥,略以牛脂炒過,就立即夾著牛肉才吃。剛好吃得有點膩,爽口又清新的蔬菜此時正派上用場。不吃蔥的朋友怎算?蔥也不吃,管他吧。


除了肉眼,也來一客五花韓牛차돌박이),呈網紋油花的薄牛肉,直接放上鐵板上烤。此時火槍又出動,直接快速的將五花韓牛烤至邊位呈微焦。此時的吃法是將牛肉蓋在米飯上同吃,侍者的解說就似是「壽司」一樣。薄牛肉同樣經風乾陳化的程序,肥脂的部份是十級的甘香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吃烤肉除了自動奉上泡菜漬蘿蔔以外,還有吃烤肉時必備的生菜葉芝麻葉,此外還有大蒜青椒。尤其後者要小心,大蒜味濃是意料之內,但青椒就真的要小心,實在是辣得噴火…..

雖然吃過「壽司」,但經理再三提醒要吃這裡的大醬湯飯,因為豆醬是店子主理人的母親親手製作的良品,據云當中經過四十多年的發酵程序。但真的對不起,個人而言不喜歡吃大醬湯。加上已吃飽了飯,有機會還是下次再吃吧。

韓牛不便宜,這一頓其實不比平時吃的星店平很多。但吃到好吃的韓牛,滿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Wooga(우가)
B1F, 22 Dosan-daero 49-gil,
Gangnam-gu, Seoul
(+82) 2-515-730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