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號外:首爾精華遊 ~ 創新與傳統之間 Mingles

六月中旬·晴

因為下周一要去吃的店,在「做功課」期間,想到這一次的紀錄。

說實話,不是為了米芝蓮的推介,我是不會再來首爾的。在四個月來了首爾三次,除了工作,也為了吃而來。三天三夜的行程,塞滿了不同大小的米芝蓮星級餐廳。就在一個下午,來了這裡來。


店子就在星店林立的江南區,附近少說也齊集15粒米芝蓮星。大廚姜珉求(Kang Mingoo)是韓式現代料理的其中一位代表性人物,師承西班牙米芝蓮三星店子Restaurante Martin Berasategui2017在首爾米芝蓮推介以一星起步,來的時候這裡已是摘下二星的店子。

午市餐牌供應兩個價錢的餐牌,選上了10道菜的。在正式前菜來之前,先來的是幾味小菜。先來的是吞拿魚,韓國人在魚生的處理跟日本人是明顯的不同,是日的這一片的cut吃起來是滿有口感,相應帶出的魚味更濃郁,也正好以醃蘿蔔漬海藻調味。

下一道小吃是一小團的炸海藻,只是一口份量,微微脆口而調味不重手,啖落可以吃到海藻的鮮美。這是看似簡單的小吃,但其實做起來是很困難的。是日的做得很不錯,小巧也好吃。

暖小吃還有粥,個人而言,對不少的地道韓式小吃興趣只是一般,唯獨是粥,就是當中最喜歡的。這是一小口很可口的八爪魚粥,韓國人煲粥不綿也不太稀,加入蔥花及麻油是有其獨特的味道。半熟的小八爪魚鬚口感彈牙,而八爪魚也是很地道的韓式食材。

除了八爪魚,也是常見的韓式食材,這就是下一道前菜小吃。主要是拆肉的藍花蟹,加入醬油韓式味噌。蟹肉組織幼細但味道鮮美,加入味噌及醬油增添一點甜味及鹹香。還放上一只蝦仁及墊在蛋餅上同吃,美味。

再來也是海鮮,就是鮑魚是也,此品差不多是吃上價韓國菜必備的食材之一。韓國人用的鮮鮑不很大,很多時會放在粥內同吃。是日的鮑魚加入了椰菜,淋上以韓式米酒蒸的清湯。鮑魚本身甜美,帶點爽口的椰菜增添口感上的層次感。

仍然是小吃的環節,蛋羹放在開口的蛋殼內送過來,內裡的主要食材就是婆羅門參。婆羅門參不是參,其實近似紅蘿蔔多一點。打得軟滑而輕盈的蛋羹以口感取勝,加入一點點的西班牙血腸,多一分微辣的味道。

主菜方面,可以從「龍蝦」、「」及「」中選擇。龍蝦先烚再拆肉並加上紅椒粉及紫菜末去烤,這一道看上去似是平平無奇的菜式,吃起來又真的不錯。鮮甜的龍蝦肉以外,也有微微的辣勁及鮮香。


魚就是「魚餃子」,正以為是魚肉做餡的韓式餃子之際,菜式上檯時卻發現是以魚肉做外皮:或者是外層比較適合。先蒸後烤的鯛魚肉質非常柔軟,加入切碎了的大蔥做餡,這是很好吃的「韓式」餃子。更好吃的是放在一旁的烤洋蔥,從橫切看,可以見到是烤得非常完美的洋蔥。配上淡醬油,其實本身也是另一道主菜。


牛當然就是韓牛了,這裡用上的是上佳的質素,這是無容置疑的。比起澳洲和牛及和牛,韓牛不是我最喜愛的牛肉。是日的烤得火候是完美的,牛肉的肉質鬆軟,只是肉味略淡而就算豐富的油脂也沒有頂級牛肉烤起來的那股甜香。就當我對韓牛帶點偏見吧。


幾道甜點相繼送上來,先來的是一道雪葩。蘋果雪葩味道清香而帶點天然酸味,墊底的是薄薄的一層蘋果慕絲。放在上面的不是蘋果片,卻是蘿蔔。爽脆的口感而味道帶點微辣,個人覺得反而是這一點pre-dessert的亮點。

芝士、黑蒜、韓式米酒」的組合原來就是用上灑上黑蒜粉末的蛋白脆片,放在芝士粉末及加入乳酪軟糕上面。在旁的是以韓式米酒做的雪糕,想不到黑蒜的甜香跟韓式米酒的味道也配合得不錯。

差點認不出再送上來的是焦糖燉蛋,因為上面放上了云呢拿雪糕及加入醬油去烤的核桃。燉蛋加入韓式大醬,味道反而偏鹹香,而焦糖面及雪糕的甜味令整體味道平衡過來。表面放上了脆穀粒,是加入韓式辣醬去炒過的,細味之下令這一道甜點加上趣味。

吃過這一頓非常豐富的午膳,也有點慶幸沒有選上份量更大的餐牌。或者比較起傳統的韓菜星店(如羅宴),這裡加上一點創新的手法及配搭,是較易為外國食客所接受的。

店子主廚會在香港開店,又會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ingles
2F, 19 Dosan-daero 67-gil, Gangnam-gu, Seoul
(+82) 2-515-730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