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Aqua Nueva @ Statement ~ 極高性價比的一頓西班牙餐

十月下旬·晴

說真的,極少來大館。相信不是朋友約來這裡喝酒,也不會涉足這裡來。這天朋友約了在這間餐廳的酒吧喝酒,坐在大館1一樓的露台邊,景致是一流的。點了啤酒,才知這裡的雞尾酒也值得一試,又看看夜一點如何。

又實在從來也沒留意過這間餐廳,在經理解說下才知道,原來這裡原本是賣英國菜的。店子樓底高,舖面一點都不少。除了堂中的散座,兩邊也有卡位。燈光偏暗,也頗有情調的。出面設酒吧,也就是我們原本的目的地。


酒過二巡,來一點下酒小吃。原來店子之前在疲情下停業,重開後聯乘倫敦同系的Aqua Nueva供應西班牙菜,正好來些餐前小吃。蕃茄多士加上吞拿魚蓉,麵包雖然有點厚度,但脆口度十足。喝了酒,正好吃點澱粉質,也是好吃的。

也試試這裡的炸薯仔
Patatas Bravas,但上檯時才知是一件件長形的。拿上手才知,是以一片片的薯仔疊起而成。炸得外層香口,而內裡是薯仔味甚香。放在上面的兩款醬是黑蒜醬蕃茄醬,覺得後者配合起來比較好吃。


吃得興起,又多點了兩款下酒小吃。這裡供應的風乾火腿30個月48個月兩款,後者價錢只是$158,不用考慮就點了來吃。48個月的火腿油香豐富而質地柔軟,確是極品。值得一提的是附上的四方牛油多士也很好吃,不配火腿,就是淨吃也很不錯。


經理說這裡的炸丸子Croquetas是倫敦店的招牌小吃,又試試。新鮮炸起外層是熱辣脆口,要了Black Seafood,就是加入了墨汁魷魚帶子等,幾有特色。原先看到餐牌寫$38,見每粒份量十足,還以為$38一粒,但原來是$38一客四粒….真的划算到難以置信。


此時才真的去研究整個餐牌,原來價錢是非常的「親民」。所以決定晚餐也在這裡吃,就移師餐廳內再多點幾味。此時經理又來推介,表示主菜的馬介休也是招牌菜,那當然也來一客。黑色的賣相有趣,但原來馬介休是裹上了加入墨汁的天婦羅脆漿去炸,這個變奏版的炸魚薯條,加上店子自家調製的醃蛋黃,相當不錯。


西班牙黑毛豬柳已切好的上檯,在橫切面但見嫩紅的肉質,估計溫度就是medium raremedium。就是不怕吃生肉的我,面對此情況也都要「淆底」的去請教經理,回應是沒問題的。吃起來果然不錯,外層烤得焦香可口,嫩紅的豚肉也肉味濃郁。夠膽給客人吃這個溫度的豚肉,一定程度上也是大廚展現出對其食材質素的信心,效果也是絕好的。


朋友要求想試試這裡的西班牙飯,就來一個「NEGRA。這個海鮮西班牙飯料頭份量十足,看上去就只看到各式海鮮配料。青口加入了辣肉腸,帶點辣辣惹味。其餘的煎魚龍蝦也好吃。這個飯結果大家吃不完,要打包。

大家也不嗜甜,卻也都想試試這個餐單上的甜點,就叫了一份來分吃。西班牙式的焦糖燉蛋比法式的更甜,感覺上這裡的做得幾正宗。香橙雪葩香甜也清新,對於我來說就比燉蛋更討好,正好解膩。

紅、白酒以外,結果也試了這裡的雞尾酒。Formentera Colada看名字就知道是Pina Colada的朋友,還好加入了冧酒及雪梨酒,也不太甜。Catalan Sour威士忌為主力,加上檸檬及蛋白泡沫,較得我心。


餐牌上食物的價錢其實都頗侯宜,是日已點了當中最昂貴的一味西班牙黑毛豬柳,也只是$388。海鮮西班牙飯大的才$248,小的就是$148。結合這裡的環境及服務,這是非常合理的價錢。

令我更感興趣的是店子的7道菜Tasting Menu,每位只索價$588。而周末5道菜的早午餐更只是$358,要找機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qua Nueva @ Statement

中環荷李活道10號

大館1座1樓

2848 30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