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 有心做


十月中旬·

有一些餐廳,不時也要回來吃吃的,這裡就是一例。做過中環人,都很少會沒來過這裡。吃午餐也好,喝酒吃風乾火腿也好。已經營了二十多年的地方,這裡是當年少有的西班牙餐館(就是今天也是少數吧?)。

至於今晚,就是因為一個秋季的新餐牌而回來。甫進店,跟餐廳經理打招呼。疫情後,仍然見到在這裡工作了十多年的他,真好。店子仍然是老樣子,經過了前台,走過吧檯的地方,來到了內廳的一角坐下。來這裡吃東西,就好像走進西班牙朋友的家一樣。

大廚 Chef Jesus來自西班牙最南端的Andalisian地區,即地中海的入口也仳鄰非洲北岸。多年前曾到當地的西維爾、馬拉加及加的斯一遊,魚產豐富而食物跟西班牙中部及加泰隆尼亞地區又很不同。這次大廚以當地菜式設計餐牌,是今晚再回來的原因。


已鎖定吃什麼,先來喝的,先來一杯Sangria吧。侍者拿來麵包籃,是烘得暖暖的法包。還有兩碟下酒小吃,分別就是薯仔沙律橄欖。這裡的薯仔很好吃,口感爽嫩兼備也薯仔味甚香濃,當然最好吃的還有那蒜油醬汁。至於橄欖,不知大家喜歡青色的還是黑色的?喝酒的話,我喜歡吃黑橄欖的。



再來也是前菜,店子的蔬菜凍湯喝過不少了,是晚來的是蕃茄凍湯
Salmorejo」。這是一道先將蕃茄去皮,加入麵包、蒜頭及橄欖油打再得細滑,要加入風乾火腿同吃的凍湯。味道清新而帶點微酸,口感柔滑,加入風乾火腿亦增添風味。


另一道前菜也加入了蕃茄,不過不是打成湯汁,而是切得細碎,而主角就換上了煙薰沙甸魚。沙甸魚魚味濃郁,肉厚帶爽,經煙薰後風味更佳。加上蕃茄放在小多士上同吃,是很不錯的下酒菜及前菜。



一連三道的暖前菜,炸石斑粒賣相只是一般,但吃起來味道卻又不錯。原來石斑先醃大半天,難怪魚肉較有咬口而味道更集中濃郁。之後兩道前菜都是放在小陶缽內,將新鮮蘑菇加入燒滾了的橄欖油蒜片,用油的餘溫將蘑菇的香味發揮出來,簡單而美味。



燴鷹嘴豆是地中海一帶地區很普遍的國民美食,加入辣肉腸又燴得稔身的鷹嘴豆本身已很好吃,還加入豬耳就令菜式增添口感上的層次。如果份量大一點,加上幾片烘麵包,本身就已是吃得滿足的晚餐。



主菜三選一,首選卻是捨海鮮而取燴牛尾。原因其實有段故事:話說當年在西班牙遊歷才知道原來一味燴牛尾(
rabo de toro estofado)是源自西班牙的菜式,相傳的發源地就是Andalusian地區哥度巴。一般燴牛尾下的是紅酒,但這裡吃的是下當地盛產的些厘酒。牛尾先經長時間低溫慢煮,肉質非常鬆軟而味道濃郁。墊底的薯蓉相當好吃:這裡每逢用薯仔做的菜式都不錯,多年不變。


另一道主菜就是「
Juicy Rice」,其實就是一道燴飯。比起一般的西斑牙大鑊飯,這一道燴飯湯汁相對多,但卻不太影響到飯粒的口感,仍然維持一定的咬口。加入西班牙黑毛豬煮的湯汁味道濃郁,以之燴飯效果很好。此時只是初秋,在冷一點的天氣吃此品就更佳。


兩道的甜點都是傳統西班牙甜點,「
Tocino de Cielo」就是焦糖布甸,記憶中是甜我令人掉大牙的甜物,不過這裡的做得甜度適中,應該是大量減甜度下的效果。「Torrijas」真的是「西多」,是「西班牙」式「法蘭西多士」。要讚這裡的炸得內裡的麵包熱辣鬆軟,加上雪糕同吃,沒有不討好的理由。



吃西班牙菜也要喝點酒,除了水果酒以外,還開了支西班牙紅酒。
Viña Trebolar總括來說就是一個字:「」。乾身、帶酸度的微重單寧,再加上尖銳的胡椒辛勁,跟是晚不少濃郁及重口味的菜式都配合得不錯。


吃了整晚的菜式,這舍「
Andalucian Journey Menu」每人只需$480。結合地點、服務及食物質素,怎算也是划算。

跟經理Billy擊拳道別,認識他也十多年的光景。開心的是見到大家還在,那就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中環雪廠街24-30號
順豪商業大廈1樓
2523 8624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