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四季菊日本餐廳Shiki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 好秋刀

打風前席,約好了吃秋刀,當然不會改。來這裡,是很穩陣的選擇。就算是晚只是周一,來的時候店子還是差不多坐滿,好店子就是不愁生意。

除了正規的餐牌外,還有「廚師精選推介」,當中絕大部份都是秋刀魚菜式。已是差不多十月中,還有兩個星期左右秋刀就過造,當然要趁此機會吃吃。沒有帶酒,就點了店子推介的清酒,也不錯。

有酒不能無餚,先來幾碟下酒菜。炸櫻花蝦非常酥也甚香口,差不多是來這裡必吃的下酒菜之一。不作小吃,其實加在冷烏冬上吃也可。雞泡魚乾也是指定的下酒菜,鹽燒銀杏用上日本銀杏,香味及口感都出色。



先來秋刀魚刺身,原條秋刀只切來中間的部份,這裡的切法是背肉加腩位同吃,同一塊秋刀魚就有爽口及豐腴兩個口感。店員送來兩碟醬油,說是可以分別加入山葵薑末。個人而言,吃秋刀還是加上薑末同吃,味道才對路。


秋刀魚壽司反而更能嚐到其肥美所在,因為是原條連腩位的魚肉蓋在醋飯上。加入薑末及跟醋飯同吃的秋刀魚壽司,其實比刺身吃得更滿足。出色的還有同上的幾款漬物,牛蒡蕎頭還有醃蘿蔔都好吃,不介意每款再來一客。


這裡的天婦羅出色,這天晚上當然也要試試秋刀魚天婦羅。秋刀魚肉捲上紫蘇葉梅醬再炸,三者在味道平衡上起了很不錯的作用。梅醬正好襯托出秋刀魚濃郁的味道,不用涊加任何調味料也可以了。

當然不能不吃鹽燒秋刀,這一季在四、五間店子吃過此味,但就以這裡的吃得最滿意。比起刺身又或是壽司用的秋刀,燒的明顯是大條得多。原條秋刀上檯,先以筷子按壓魚肚令其內贓的味道滲進魚肉內是指定動作。秋刀魚肉鮮且魚皮香口,近腩位帶點甘苦味道更是美味之所在。

除了以上幾味秋刀,還有有馬煮及秋刀魚飯,思前想後之下,要了後者。這個魚飯不是以釜飯形式,而是將秋刀魚以蒲燒的形式放在飯面上。帶微甜的蒲燒汁跟秋刀魚同吃,又是另一得味,加上日本米飯,吃得滿足。

因為有有實力的甜點師在陣,這裡的甜點是不容錯過的。招牌甜點當然就是抺茶紅豆卷,外層的抺茶蛋糕跟內裡的忌廉紅豆餡比例恰到好處,二者在口感上也配合得天衣無縫。再不然來一球抺茶雪糕,總錯不了。


一連五道秋刀菜式,價錢是每人一千左右,吃得夠本有利。據知店子用上的是宮城縣的秋刀魚,肉質罌肥美,水準也不錯的。

飲飽食醉,離開餐廳。仍然風平浪靜,明天真的會打風?(執筆之時,剛好掛上八號風球,只是依然風平浪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Shiki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中環金融街8號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
2805 06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