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香港地 ~ 吃辣雞煲的季節


十月下旬•晴

不知不覺,天氣轉涼,人的口味也隨之轉變。就如辣雞煲,大熱天時真的是請也不會碰,但在這個日金風送爽的天氣,感覺上吃此品也剛好是時候。探子回報這裡最新推出兩款煲物,趁是日約了朋友,就一起來試試。

晚市也頗旺場

店子在奧海城3期,非在主通道兩旁,地點不算近便。店子環境不錯,散座及卡位各半,三人行進佔當中靠窗的位置,坐得舒適。就是晚所見,人客也不少。

地方也不錯的


餐牌選擇不少,但什麼也不用想,就要了兩個最新推出的煲物,胡椒豬肚雞煲及花膠麻辣雞煲是也。二者皆以小型氣體爐熱著上檯,保證全程也滾熱燙的。先試胡椒湯式,香而不辣,味道清甜,對辦。比較起滾在裡面的雞件,更喜歡當中的豬肚。蘸上附上的辣椒醬油,香口好吃。一大煲豬肚,轉眼已給我們撿個清光。

豬肚比雞件更好吃

轉戰麻辣雞煲,焦點當然在花膠上。吃下去口感豐腴,沾上了辣醬汁就更惹味。如果可以另加錢再加花膠,相信我們會不加思索的再追加。湯底不算很辣,但麻香味足又毫不嗆喉,相信很多朋友也可以應付。

舖面的花膠是焦點

只是有一缺點就是湯中的粒粒花椒粒,無論在喝辣湯又或是吃湯料時也要先將其撇掉,不然味覺準會麻痺一陣子。最精彩的還是後加的薯粉,索盡湯底的麻辣香及雞件的鮮味,爽滑好吃,結果最後是吃得煲底滴汁不餘才收手。

加入薯粉,更好吃

又試試是日特飲的山渣雪梨茶,清甜潤喉,是吃麻辣煲的良伴。三人喝一壺當然不夠,只是當我們要追加的時候,侍者說已沽清。$42一壺已有一公升,看來下次再來,要一點就兩壺才行。

胡椒豬肚雞煲索價$108,花膠麻辣雞煲貴$30,另加薯粉就盛惠$10,全都不是離譜的價錢,可以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ng Kong Day
大角咀海泓道1號
奧海城三期UG65號鋪
2758 522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