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號外:KC東京飲食全攻略 ~ 米芝蓮三星店(2014年11月18日更新)


在云云日本城市之中,東京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這是個不少的城市,上佳的餐廳數量更多。在各式日本料理及各國菜系中,不少也有中上級數。所以遊歷東瀛多年,當中有不少時間也花在這個城市中。

以下就是我的餐廳推介,先來的是米芝蓮三星食肆。

1. 米芝蓮三星食肆

麻布 幸村(ゆきむら)
六本木,日本料理

簡介:店子就在港區麻布十番,純計距離,在地下鐵站鑽出來,其實行不到三個街口就到。但這裡如一般的米芝蓮店一般,也是十分難找。因為店子就在一幢外表平平無奇的大廈三樓,沒門牌也沒標示,附近也沒有便利店或超市等地標,是晚來回行過幾次,也不知原來這裡就是了。要認定了這裡,行入梯間,才見到「幸村」的招牌。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石川﹝石かわ
神樂板,日本料理

簡介:店子在神樂板的盡頭,位處橫巷的最未端。門外就只有一個小小的亮燈箱,很不好找,一不留神也會錯過,而另一間名店,「懷石一文字」就在這裡的對面。我也算是一個「神樂板通」,神樂板是居酒屋的集中地,在這裡也蒲過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也竟然要找上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裡。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Esaki
涉谷區,新日本料理

簡介:店子位於神宮前,接壤北青山的住宅區,店子縮在一條小巷中。如斯偏僻,是晚還是座無虛席,可見是幾受歡迎的。舖子小小的,只有區區16個座位及兩間個室,有兩張二人座是面向門前簡單的庭園佈置,算是幾有氣氛的座位了。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Joël Robuchon
惠比壽,法國菜

簡介:店子在惠比壽,廣場內的一座堡壘內。除了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還有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加上在六本木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總共在東京米芝蓮摘下七星,先不說水準如何,聲勢是十足的。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龍吟
六本木,新日本料理

簡介:比起其他東京的米芝蓮三星店子,這裡算是容易訂位的了。店子在六本木,雖然在頗僻靜的橫街但也不算太難找,就在六本木地鈇站的2號出口,行兩步轉個彎再走一百米左右就到了。不過店名「龍吟」二字低調的掛在一旁民居的牆上,一不留神準會錯過。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未夠?還有這些(不日放映):

其他米芝蓮星食肆
蛋飯食肆
其他東京食肆推介

1 則留言:

  1. 兩年前看了你的東京食評之後,啟發了我去東京不一定跟旅遊書食野,獲益良多,感謝,期待你再次分享東京食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