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燦記路邊雞飯店 ~ 為燉湯而來


閨九月上旬•晴

踏入十一月,秋天也正式來到。冷暖交接的天氣,不時也下著小雨。每下一場雨,天氣又會再涼一些。這上天氣,就只想吃些窩心保溫的食物。好像是晚,天氣濕濕涼涼的,在緊密的工作行程中,總想好好的喝一盅燉湯。如果人在香港,首選當然是蛇王芬、陳記又或是蛇王二。人在九龍的話,想到的就是這裡。

人客可不少

記憶中「路邊雞」這個品牌在該區也是老字號了吧?你問我,從來也分不開那間才是本店又或是分支店,總之都有燉湯供應就是了。平日的晚上到來,人客不多。看樣子不少也是一班同事收工一起的來吃飯,也一家大小在開餐的。小區的食店,也是如此。

就是為了一盅燉湯


喝什麼湯好?就要了響頭燉雞腳湯。對於我來說,一盅好燉湯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熱度十足,這裡絕對是做到燙咀的效果。醇香甜美之餘,口感清爽,顯見火候是十足的。撈湯渣一看,乾螺頭於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刀,反而燉得稔滑的雞腳還更好吃。加一碟醬油,只吃剩一埋骨頭。

其實雞腳更好吃

喝完湯,混身暖和,也在這裡吃點東西吧。拿餐牌一看,幾十款小菜紛陳,選了其中的生炒骨。一看就知道只是切件的豬排而不是排骨,吃起來當然無論口感及味道都大有分別。豬排本身不算鬆化,不過勝在酸酸甜甜的,下飯一流。

生炒骨其實是豬排

畢竟在今時今日,要找個地方吃一碟出色的生炒骨,真不容易。這天晚上,就是能喝一口滿意的燉湯,已很足夠。其實很多人不知,以為全職食評人一定天天大魚大肉吃得不亦樂乎。但如果大部份時間也給你當時未必很想吃的東西卻要你吃下,大家又覺得如何?

踏出店門,繼續上路,工作去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燦記路邊雞飯店
九龍城南角道38-40號
2716 1063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