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玉葉甜品 ~ 昔日民園,今日玉葉


閨九月上旬•晴

這一天,諸事不順。

原本選定了去試的新餐廳,明顯的未準備好,坐低9年還未有人來招呼。誰知一來就問「是不是埋單?」只開了支有汽蒸餾水,就只付其價錢就離去。

來了這裡吃麵

雖然是日已吃東西,但預定要吃的午餐卻未吃,就似有東西未完成似的。路經此地,也不理烈日當空而氣溫是徘迥在32度,就坐下來吃麵。這裡雖然外表看來是糖水大排檔,但其實是有麵吃的,就如昔日跟民園麵家並肩作戰時的模樣。

手寫的餐牌

不過幾年前民園搬了入對面舖的時候,不旋踵當中的一名師傅決定在這邊另起爐灶。自此,又可以回復同時吃麵及糖水的日子了。是日來到的時候,師傅就正在低頭的忙著包雲吞。老闆娘不知所踪。也不理那麼多,坐下就點吃的。

雲吞,在製作中


筋腩撈,扣底。」師傅應了一下,就去煮麵。大大話話在這裡(舊民園)吃了近三十年的麵,還記得那些年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是信差,天天下午在「行街」前也來這裡吃牛腩。天天光顧的原因不是因為其麵好吃,其實那時沒吃過幾多地方,也不知什麼好吃不好吃,只知其份量奇大,吃得飽肚。到了今天吃的已是「扣底」,幾十年眨眼過。

吃了差不多幾十年的地方

撈麵轉眼便送上,最矚目的當然是牛筋牛腩。看上去油光令立的,叫人急不及待就去吃。牛腩本身炆得非常稔滑而且入味,牛筋爽而咬下去還帶點黏口,好吃。更好吃的就是加入了腩汁去撈的幼麵,吃起來又香又爽,仍有一貫水準。所以在這裡如不點牛腩麵,來點腩汁是必然的事。

仍然出色

給師傅說稱讚的說話,他說幾十年天天也是如此炆牛腩的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也是的,只是外邊的店子退步太多,比較之下這裡就更出色。阿姐回來,例牌來一碗糖水,首選就當然是海帶臭草綠豆水。看過不少食評說此品做得「渣還渣,水還水」,但如果煲過的都會知道其實真的是這樣子的,在口感上跟香草綠豆沙是大有分別。味道夠香,海帶爽嫩。雖然是熱吃,但口感涼快,吃得舒服。

吃過糖水才是完滿

結帳離去,回頭再看看這間掛檔。師傅繼續的低頭包雲吞,阿組也招牌的「燥底」在批評剛才食客的不是(聽真一點,還好不是我!)。無論食壇怎發展,我們也需要一些地方默默的去緊守崗位。雖然沒有什麼服務可言,環境也不過爾爾,但十年如一天都能令人勾起回憶的味道。

這裡就是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玉葉甜品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號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