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呇 ~ 辣


閏九月下旬·晴

炎暑天氣令大家胃口大減,就算面對山珍海錯也完全提不起勁去碰,吃辛辣的食物尤其辛苦,動不動就汗流披面。天氣涼一點又不同,至少看到辣椒鮮紅亮麗的色彩會有垂涎三尺之感,辛辣菜式中川菜也算是表表者。此菜系在本地一向大有市場,看街頭巷尾越開越多的辣雞煲店子就可見一斑。

火紅辣燙

是日找朋友吃飯,來這裡試試。店子的主理人同是經營另兩間位於中環的新派西餐店Liberty Private WorksLiberty Exchange,走進這裡大家已感覺到不一樣。裝修走型格路線之餘,餐牌上的選擇也在傳統的川菜上加入創新元素,又點幾味菜看看端倪。

店子舖面不小而座位以二人至六人的散座為主,以黑色為主調,簡單得來感覺是形格十足。值得一提的是餐廳一旁的位置是前臨落地大玻璃窗的,選個有日光的時候來商店是份外舒適。

還有露天的位置


隨手點了幾味,先來前菜。川菜講究百家百味,其實除了辣還有其他的味道,這一味薑牛就是很好的演繹。味道上就如燈影牛肉般味道甜中帶辣,但牛肉本身切得較厚身,走過油令口感還帶點鬆脆,加上芝麻及洋蔥同吃就更惹味。在吃不同程度的麻辣菜之間來一味帶甜味的選擇,也不錯。

甜中帶辣的薑牛

眾所周知在川菜來說,炒得乾身的如辣子雞等只香而不太辣,不過這款霸王辣蝦卻不然。乾身的外表卻是卻是辣勁十足,這應該是以紅椒乾炒過的效果吧。用上的是新鮮的大蝦,肉質爽脆彈牙。辣香就更能襯托出其鮮甜味道,是刺激又好吃的菜式。

炒得乾身的辣蝦

乾辣

看菜名會以為什麼「香水」菜,但這一道油潑香水魚也都是不辣不收貨的菜式。說穿了就是水煮魚的變奏,比起之後的一味素水煮豆腐的麻香,此品辣勁更強。用上的是肉質嫩滑的桂花魚片,和上鮮紅辣湯的辛勁味道剛好。

濕辣

這一味素水煮豆腐看上去這就如水煮魚的豆腐版,舖在上面密麻麻的乾辣椒已告訴大家這個菜式是不易與的。吃起來辣度反而不如麻勁強烈,多吃幾口就會察覺麻香滿咀。炸過的豆腐外皮索麻辣湯汁的能加更強,加上熱度十足多吃幾口已令人滿頭大汗。墊底還有不少爽韌的薯粉,實在吃得過癮。

索滿辣汁的豆腐,堅辣!

二人吃了以上菜式,本已不需要什麼主食。不過見幾味都是濕辣的菜式,來幾個饅頭來吃吃。都算鬆軟而略帶甜味,有水準。大家本不對甜品有興趣,但見餐牌上的一味流沙包,又想試試。鹹蛋黃餡真的夠「」,外層炸得薄且脆,吃得過。

饅頭不錯

流沙包亦得

這裡的辛辣菜式做得有板有眼,料下得足味道也正宗。有水準的菜式背後原來大廚是一位香港人,難怪不少的菜式都會加入川菜以外的變奏。如回窩肉除了用上豬腩肉外,還有魚肉及牛肉。埋單九百上下,不便宜。但如果想找個企理的新地方去辣一辣,這裡就是選擇。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Qi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2樓12號舖
2527 7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