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Whisk ~ 表現差強人意


二月上旬‧晴

未有工作,當然得閒逐間新店試吃。在wish list上有這裡,是在吃完The French Window就想過埋來一試的地方。本來是來吃晚飯的,但說實話,打著由Les Amis來的大廚 Justin Quek的旗號,The French Window令我有點失望,所以就決定先作觀望,吃個午餐先,看看水準如何。


平日的下午來到,差點包場



是平日的下午,訂了位一個人來。餐廳在美麗華酒店的三樓,樓底高,具空間感之餘,地方也不小的。檯擺得不密,周圍放了不少銀閃閃的玻璃球,環境頗不錯的。不過我來的時候,只得我一位客人,就顯得有點冷清,而直至二時多走的時候,都只是有另外的三檯客人,在高級西餐地方不多的香港,有這個陣式,似乎不大對路。


環境是舒適的




既來之,則安之,拿餐牌來看看怎樣吃法。這裡的午餐,兩道菜收238,三道菜則268,以這裡的排場計,不算是離譜的價錢。選好前菜及主菜,侍應拿來麵包籃。一式三款的麵包,雖然俱是暖暖的,但吃起來卻是又硬又不鬆化,連吃三款,也都如是。吃著這幾個不好吃的麵包,立時令我想起The French Window的,同樣不濟。之前在Don Alfonso的食評中,也跟網友討論過,大意他山說,歐州的星店的麵包,都是如此。對不起,很不同意,君不見有級數的餐廳,如PetrusGaddisAmberCapricePierreRobuchon等等等等,都在這個細微環節做得好好。做得不好,應該改進,而不是找更差的來比較比較,你說是嗎?


麵包籃就如The French Window一般的水準,即是不好吃




前菜的選擇,就要了個蔬菜做的mille feuille,顧名意義,就是將蔬菜層層疊起的模樣,看賣相,就只是上面一片燒過的豆腐,墊底的幾塊烤紅黃椒,只此而此。材料真的很簡單,而味道就更是平凡。豆腐不太熱,吃起來溫溫吞吞的,完全不似烤過。墊底的紅黃椒更是離譜,雖然各有烤紋在面頭的,但吃起上來也是硬硬的,感覺還很「生」,完全沒有紅黃椒烤過後所產生的甜味,總結來說,吃得很烏煙,是一個很「業餘」的前菜,不應在這個高級餐廳中出現的。


水準很「業餘」的蔬菜層層疊




在幾款主菜中,選了一個意大利肉類菜色Veal Saltimbanco,咦?這不是一間法國菜館嗎(或combinations of French and Chinese cuisine in a European contemporary fine-dinning setting)?為何吃意大利菜?話說不久之前就在澳門的奧羅拉吃到差不多的菜色Saltibocca di Vitello e Prosciutto di Parma,是日也想吃來比較一下。但這裡的意式牛仔肉做得不太對頭,正宗的因為裹上巴馬火腿去燒,味道是偏鹹一點的,這裡的沒是沒有什麼味道。


味道不夠的意式牛肉,絕對不會令人saltimbanco!




領班來問意見,老實的說出感覺,果然又是意料之中的答案,為怕本地食客吃不慣這個濃濃的味道,就調淡了。真的想叫他們拉隊去奧羅拉吃一下,那裡的味道正宗,為何又不給人投訴,這才是正宗口味呀!墊底的除了幾片燒茄子雞肶菇,還有番紅花意大利飯,但做得不夠咬口,不算滿意。


意大利飯,可以更好




是日還有點胃口,也都要了甜品,就是蘋果酥餅Flaky Apple Tart。這個蘋果酥是一片長型的,切片的蘋果及杏仁片就放在上面,另外還有用匙羹塑成欖核型的云呢拿雪糕。一看這個蘋果酥,就令我想起Café Gray Deluxe那薄薄一片的mille feuille,果然同樣效果是一般。酥皮做得薄,吃起來便不鬆化。上面的蘋果吃起來還「索索聲」的,不稔也不甜美,縱使澆上了甜美的奶油醬汁,也不好吃。


薄薄的一片蘋果酥餅,就如其賣相般不鬆化




做蘋果酥餅的蘋果也不是要煮過的嗎?可能這裡用的是新方法,那效果就不好了。水準最穩定的就是上面那球云呢拿雪糕了,但試問外來的云呢拿雪糕,又會差得到那裡?真的好吃也沒分數加。可能吃另外的甜品會好一點,但是日吃到的就真的很一般。


味道最靠得住的就是這個云呢拿雪糕了




餐後要了杯鮮奶咖啡,反而是很不錯,奶泡挺滑,咖啡香濃,坦白說,是日吃至此,就從餐前麵包開始,直至甜品,到喝這杯咖啡,才叫做比較是滿意的一環。而當場環境氣氛是怡人的,如果是商務應酬,不計食物的水準,是絕對勝任的。


鮮奶咖啡味道也令人滿意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是十分之好的。侍應生有禮貌之餘,照顧無微不至,達到很專業的水準。如見我獨自來,坐定後,女侍應生就問我要不要看雜誌;見我拿手提電腦出來工作,已立即送上這裡wi-fi上網所需要用的密碼;喉嚨不舒服,就給我一壺暖水;吃完飯後,我這個八卦的食客在周圍望,女侍應生也親切的給我介紹這裡的環境及地方。服務一欄,值得給滿分。也因為這個超卓的服務,才不至給這裡一個「凄涼面」。


連這兩件喝咖啡的小吃也不好吃...




總的來說,今年在香港吃過所有新開的fine dinning餐廳,未有一間是滿意的,真的是可惜。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hisk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5樓
2315 5999

7 則留言:

  1. 油麻地的算了吧!不信可試試地獄無門等你來套餐:順化牛腩豬手辣湯濛,春卷、蒸粉包!
    自己吃西餐通常會注重麵包及牛油,麵包質素高牛油軟如忌廉的話,接下來的食物總不會太差。相反的話,這些細節做不好就其它已不用問。亦是不同意歐洲星級店的說法,巴黎的四季麵包質素之高至今難忘!

    回覆刪除
  2. 上次復活節來吃Brunch, 要$380一位.不知是否價錢較貴的關係, 當日予人驚喜的感覺, 每度菜新穎得來又好味, 正盤算閒日再來一次. 不過非常同意其麵包實在很差勁, 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作為一間如此級數的餐廳, 實在是不及格.

    回覆刪除
  3. wow, I am surprised they changed the presentation for the apple tart! On my visit a while ago, it was served right from the oven pan and it was very good! From the way it was served now from a plate, it does not look ... as delicious at all ... very unfortunate indeed!

    回覆刪除
  4. 對於WHISK是有點偏好的...
    吃過午餐, 不過爾爾.
    我再給好多一次機會, 吃晚飯
    可是同樣的失望, 可以CLOSE FILE了.

    絕對同意你對BREAD BASKET的意見,其實麵包只要熱騰騰的, 新鮮的已經很好吃. 如果麵包做得不好,不代表食物不好, 不過如果連麵包也做我很認真的餐廳,食物也差不到那裡.

    個人很欣賞PETRUS及ROBUCEON的麵包.

    回覆刪除
  5. 這裡的麵包真的很差,其實這不是小環節來的,作為一個飯局的開始,真的幾掃興。

    今晚吃飯時才跟食友們說起,澳門的葡國餐廳,間間的餐前麵包都又鬆軟又好吃,一切都只在乎店子用不用心。

    回覆刪除
  6. 咁又可以少一間要試o既餐廳啦

    回覆刪除
  7. 那試一下無妨,再試不必了。
    所以有得選擇我未必再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