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嘉湖 ~ 嘗願


十月上旬•有雨

有一些地方,說了去試,但總是陰錯陽差的,次次都錯失了,這裡就是一例。已忘了當初是為何說好來這裡的,也謝謝老朋友的堅持,就在被迫清假的一天,來了這裡。是日連天大雨,但說了來就要來,在石峽尾地鐵站鑽出來的時候,雨還是下的很兇。但一找到這裡,雨就停了,神奇。

沒有什麼概念這裡是吃什麼的,看牆上的餐牌,早上該是賣腸粉及粥的地方,下午時間就以賣水餃或排骨麵為主。那就以排骨做主打,另外一碗加水餃,再來個酸辣湯,應該不錯了。


阿姐在店內鎚豬扒,吃此味應不會差吧


酸辣湯杰底,但十分足料,豆腐粒,木耳絲,肉絲等等,吃起來也真夠填肚。味道是既不酸也不辣,是坊間的平民版。這些屋村的街坊小店,要遷就大部份客人的口味,也明白。


酸辣湯不酸不辣,勝在足料



先來的是排骨麵,我要的是幼麵。排骨本身是薄身的雪藏豬扒,但就是用刀背敲過的,吃起來就變得口感鬆化了。有時要效果好,就是這麼簡單,下一點功夫就行。不過時下還有不少食肆,寧用化學品去招呼肉類,但就令到肉質稔滑得令人難以致信,絕對不值得鼓勵。

夠份量的排骨麵



說回這裡的排骨,口感鬆化之餘,味道還頗夠味,醃得也不差的。麵就不行了,淥得過稔,吃起來糊糊的,不爽滑。湯底是個求求其的湯底,也不值一提。

炸排骨果然好吃



朋友要的是加了水餃的,水餃是菜肉餃,皮厚餡多,正宗北方餃子的格式。吃起來,也真飽肚的。淨水餃一客六只,如果獨吃一碗,包保滿足。麵底是上海粗麵,吃起來卻比我的幼麵好,至少沒有這麼稔,有點咬勁。

加了菜肉餃,就更夠份量



見店內存了不少的糯米粉,跟主理人傾了幾句,原來是農曆新年製糕之用。他還說,遲一點會休舖幾天,集中火力整糕,而聽聞這裡的糕品,也是出色的,有機會的話,都想吃一吃。

看了這個陣式,要找一次來試試這裡的糕了



放下62元,再周圍走走這個舊式屋村,麵檔、茶餐廳、文具店、還有藥房,我也正是在這些環境長大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嘉湖
石峽尾南山村南豐樓104號地下
2779 1153

3 則留言:

  1. 他們有做滬式的紅豆糕
    是用了豬油
    但要翻熱吃
    (常溫太乾硬了)
    味道不錯
    碰到不要錯過哩

    3無師奶敬上

    回覆刪除
  2. 是嗎?那真的真的要找個機會來試一試了。

    回覆刪除
  3. 醉雞和八寶鴨非常的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