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 不吃魚翅,也可吃叉燒


是日假期,前輩約吃飯,指定要在灣仔附近飲唐茶,地點由我選。在這一區,老式的幾間大家都試過唔少,新派又有水準的,不是車氏,就是這裡,考慮到那邊的地方較迫澀,就訂了來這邊。指明要在房內的二人檯,雖然是日人客不少,等位的更是多得誇張,是塞滿通道的,但我們的位置也有獨處一隅之感,環境不錯。


也是人山人海的旺場店


吃什麼反而是前輩話事,先來點吃的,就是魚翅灌湯餃及和哥叉燒。正確一點,這裡的不是「灌湯」餃,而是「湯浸」餃,是用上湯浸著餃子上檯的。湯餃皮不厚,相當滑溜。餡料豐富,也味美。上湯清鮮,不像有味精的影踪。還真的有一小撮魚翅在內的,幾認真。索價48蚊一客,還指明需時15分鐘的,也可一試。不過也不忘補一句,就是現在吃魚翅,也不合時宜,所以如果是我可作主,都不會吃此品的了;


以今天的價位來說,這裡的灌湯餃,不貴的了


真有魚翅的



不知道「和哥」是那位猛人,但明顯地,叉燒也是這裡的名物。一看是脢頭肉的部份,便知吃起來差極有譜。吃一件廋的,肉質鬆化,不錯。吃一件帶肥肉的,就覺得肉質太腍,跟在西苑吃時的感覺一樣。我想如果這裡是用靚脢頭做叉燒的話,叫「廋叉」甚至會比「半肥」好吃。味道不過甜,但也略嫌淡了一點。60蚊一碟,都試得過;

我會覺得瘦叉還比肥叉好吃



也點了好幾款點心及小食,水準普遍不差。酥皮叉燒包也是這裡的另一款名物,眼見真的是差不多檯檯都叫的。新鮮即焗,熱辣燙手。外皮酥脆,帶點鹹味,而內裡的叉燒餡也好吃。不過感覺上,甜的酥皮會比鹹酥皮更配合,覺得車氏那邊的較好,也不要說龍景軒,甚至是添好運了;

這裡做的是鹹酥皮,我覺得還是甜的好吃



要了酥皮版本的叉燒包,也要了一客傳統版本的叉燒包,因為我喜歡吃包。皮鬆軟,帶一點甜味。餡的份量適中,吃起來美味,雖然有點立口,也有水準。但當然比起最好的福臨門,甚至利苑,這裡的就給比了下去;

傳統版本的叉燒包,很不錯



鹹水角也是即炸的,很脆口,個個都炸得夠薄身,在燈光下看得出通透,很對辦;喜歡吃年糕,尤其喜歡吃烤過的。這裡的芝士年糕超好吃,口感軟糯,芝士餡亦像溶岩般流湧出來,很香,60蚊5件,也值得一試;金銀蛋燒骨粥很綿滑,味道亦夠,很好;


不可錯過的炸芝士年糕

看!多流心!!



吃得差不多,就來一碟脆麻花。薄身,鬆脆,灑上糖漿,一人獨吃一碟也很輕易;另外店方也送甜品,我的楊枝金露對辦,但另一碗冬蓉桂花湯丸就只一般。

脆麻花也好吃

楊枝金露還算不錯



服務以效率為主,當然在這些店子,如果是熟客,會受禮待一點,不難理解。前輩埋單,大概是四百多,不便宜,但吃得很撐,點心也有水準,未試過的,值得一試。雖然我還是覺得農甫是高一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Fu Sing Shark Fin Seafood Restaurant
灣仔駱克道353號三湘大廈1樓
2893 08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