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聰鳴茶座 ~ 來支持這綠悠悠的一片天


二月上旬.晴

沒有工作在身,時間是自由很多,有很多要去吃的餐廳,也正好趁這個機會去逐一幫襯。來這裡,不是因為這裡的食物,而是支持其背後的經營目的。這裡是由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成立,地點就在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中心內,目的就是為聽障人士提供一點就業機會。


地點就在西貢蕉坑獅子會


為了打點六福之海鮮局,早幾天入來看看情況。在臨離開的時候,來這裡吃個下午茶。由西貢來,坐1A小巴就可以了,跟小巴司機說明在「獅子會」落車,就可以到達這個自然中心的路口。經過一段車路,就可以到處這個自然中心的辦事處。來到這裡,還的不到茶座。問這裡的職員,得到的答案是「離這裡幾遠喎!」。


隣近自然教育中心



遠,不打緊,我有的是體力及時間,問好方向便行。而這個自然中心,可以看的東西也很多,有地質公園、貝殼館、魚類館等等,喜歡大自然及動物的朋友,必會樂在其中。雖然沒有進館裡看(唉!我只對食有興趣…)周圍走了一會,四周鳥語花香,也十分怡人的。茶座就在一邊的山坡中間,也不是職員說的那麼遠,走不到十分鐘,也可以看到了。

就在 綠悠悠的環境中



這裡是以小食店的形式經營,是半自助式的,即是食客要出去選食物及付款,而職員會將餐點送過來。在這裡工作的,大部份也是聽障人士。而這裡也有告示貼出來,教大家怎樣才能有效的溝通,如:

1. 面對面,單對單,耐心聆聽;
2. 減慢說話速度,說話內容不要太長;
3. 聲線可稍為提高,但避免叫喊。


是一個寧靜的小食堂



其實除了給聽障人士提供一個就業機會,也教了大家怎樣才能更有效的溝通,真好。就要了杯凍咖啡,但吃的東西,就看來看去也拿不定主意。大廚看見我在猶疑,就指著這裡牛腩米的照片,豎起大拇指。那有「大廚推介」,我也不用多想,就要這個牛腩米。

可以試試這裡的廚師推介



找個靠玻璃窗的位置,舒服的坐下來。正當我還享受著和曦的陽光之際,食物及飲品已經由店員送上來了。牛腩米果然是不錯,牛腩炆得又稔又入味,也有濃重的陳皮及八角的中式香料的味道,感覺很「家常」。牛腩湯味濃而不鹹,和著米粉來吃,好吃,果然沒介紹錯。看餐牌,還有幾款有機的蔬菜汁及果汁,也有一些特色小吃,除了餐廳背後的意義,這裡也是一間用心的餐廳。

家常風味的炆牛腩



喝著凍咖啡,拿手提電腦出來,悠悠閒閒的工作了一會兒。這裡有電視,亦有戶外的天然美景,不知不覺就坐到四時多,是這裡的關門時間。職員沒有示意我離去,靜靜的在收拾,當然也不便久留,收拾細軟離開了。

在這個環境中,人也特別平和



這裡的所有展覽館都會在四時半關閉,雖則如此,但也可以周圍走走。四處綠悠悠的,也令人很心懭神怡。有時想,如果有小朋友的,在假日帶他們來這裡,看看不同類型的展覽館,接觸一下大自然,真的很不錯。另外茶座逢星期二休息,有心來的,不要摸門釘啦。

有機會的話,來支持一下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eaf Caseteria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中心
2791 0834
http://www.deaf.org.hk

9 則留言:

  1. 有沒有發覺沒有了工作之後,感受的更多更深?
    我說這是出家人。
    不是人人都能短暫出家。

    回覆刪除
  2. 是的,也別有一番感受!

    回覆刪除
  3. This is a great countryside cafe feel. I remember back in the mid 1980s my school had a field trip to 烏溪沙, although the cafeteria food was horrible, not as nice as the beef noodle you had!

    回覆刪除
  4. 這裡還有蔬果售賣很新鮮的。
    悠閒享受一樂也!!!!!!!!!

    回覆刪除
  5. 常到西貢,卻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好地方,看見室外的綠意,在那兒用餐,會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6. BeefNoGuy,是真的很舒服的地方!
    Fraz,就來行一轉,都好爽;
    Thalia,來一下啦,不吃東西,行行也怡人。

    回覆刪除
  7. 十多年前這裡還有個小農場,養著許多小豬大豬,小雞大雞,小鴨大鵝,連大牛都有:)
    熱鬧非常!

    回覆刪除
  8. 現在都有好多不同的展館,可惜我這個人,什麼也沒有興趣,一條氣行左去個茶座度....

    回覆刪除
  9. 請問有無留意到茶座附近是否有咖啡樹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