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盛八 ~ 止心癮

閏五月廿九‧晴熱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在日本料理系列,我最喜歡吃鐵板燒及燒肉,前者欣賞廚子的即席表演,食材的質素及烹煮技巧,簡單直接的擺在食客面前,一點不能作假。沒有多餘的汁醬及花巧的溫度計算,美食之道,就是這樣。而燒肉也是異曲同工,不過動手的是自己,食材好,立即吃得到,就是這樣簡單。


身邊的朋友喜歡這兩款的不多,有時心癮起,如是晚,還是要獨自去吃,一個人吃飯,我可不介意,吃得好便行。人在旺角,記得盛八在這裡有分店,就摸了上來。


也意想不到,這裡的裝修是很有地道的燒肉店風味。以木材為主的傢俱,昏黃的燈光,營造那烏煙瘴氣的感覺。沒有錯,燒肉店如居油屋,就是油油膩膩才似樣子,窗明几淨的,是料理店又或是刺身專門店吧。


拿餐牌一看,也不用多細想。個人而言,吃燒肉當以吃牛肉為主,少吃豚肉,更少吃的是海鮮。來一客厚切牛舌,加牛肋骨肉及和牛西冷各一,一個人吃,已經相當豐富了。吃肉前來個沙律,是溫泉蛋菠菜沙律。刺開溫泉蛋,沒有什麼蛋黃流出的,明顯是做得過熟,不及格。菠菜及沙律菜也算新鮮爽脆,味道全靠另上的芥末汁,叫做當是全肉餐的一點蔬菜,聊勝於無。


吃燒肉不能沒酒,這裡有不少清酒選擇,卻全不是我那杯茶。吃燒肉最好喝燒酌,還要是芋燒酌,而當然喝泡盛也行,這裡沒有什麼選擇,來杯朝日生啤,也不失為清涼暢快的酒品。500毫升只賣38蚊,抵飲。


幾款燒肉送上來,先叫一碗白米飯。開爐,先每樣燒兩件,不到兩分鐘已經可吃,將之蓋在米飯上,這個燒肉蓋飯,就是我的吃法。除了牛舌,西冷及牛肋骨肉都只是兩邊略烤,煎封了表面就可以吃,是medium rare是也。
牛舌吃起來口感爽口,味道豐腴,滿有油脂甘香,一口牛舌一口米飯,感覺無以尚之。
而這裡的不是和牛舌,也要找次去伊呂波,吃一吃這個極品了;牛肋骨肉看起來油脂豐富,吃起來也香味四溢,而肉質不算是很鬆化,有點咬口而肉味較濃;與之相反的是和牛西冷,油脂分佈均勻,肉質軟熟柔滑,是真正入口即化。吃一口西冷的甘脂,再吃一口飯,非常滿足。


牛肋骨肉及牛舌各六片,加一大件牛西冷,再來一碗飯,簡簡單單的一餐,吃得飽足。最後還要了個燒飯糰來試試,燒得外脆內夠味,用上了木魚絲及芝麻去增味,做得有板有眼的,可以一試。

喝多一杯生啤,這頓一個人的晚餐,不錯。


埋單五百,不便宜,但心癮卻可以止於一時。

餐廳資料:
Morihachi
旺角山東街38號38廣場3樓
2382 3338

5 則留言:

  1. KC,

    >>身邊的朋友喜歡這兩款的不多

    Wait,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燒肉 is made for people like me - carnivore who doesn't eat any vegetables but meat! But I don't have Princess Syndrome (公主病),so I prefer to cook my own meat (燒肉) to teppanyaki :P

    I once bought a 3-lb Black Angus beef tongue, processed and ripped the "skin" off so that I could have thick cut marbled beef tongue 燒肉 at home! Not easy, 但心癮卻可以止於一時 (esp. in New York!)

    >> 和牛舌,也要找次去伊呂波,吃一吃這個極品了
    It's time for a small group gathering buddy!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小Meg,
    加埋妳其實都唔多嘛!
    至於伊呂波,掛緊號,暫時是不日放映,希望好快出場。
    KC

    回覆刪除
  3. 其實一個人吃飯都有一個人的樂趣的, 從你這食評的文字, 巳可感受到你那份滿足感, 寫得很好!

    回覆刪除
  4. 是的﹐一個食飯也有它的樂趣!! 不過不知怎的﹐在香港就是不怎樣能提起一個食飯的興趣!?

    無論如何﹐KC﹐不要忘了我﹐其實我十分愛燒肉的 (鐵板燒也愛﹐不過就太貴了﹐不能常吃啦)!!

    回覆刪除
  5. 哈哈,其實我有四成的時間也是一個人吃飯的,除了吃中菜,我可是沒有所謂。

    幾時又搞次燒肉lun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