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劇院茶座 ~ 前局長吃過都會推薦的吉列


五月下旬.晴

就在fb的相簿中,看到跑友報料,說理工大學的某食堂的吉列豬扒很出色。看那張相,就立即想去試一試。跑友已教路,說最好事先打來訂位。但試了兩天,回覆也是一樣的,就是「已滿座」。心中疑惑,真的是這樣的受歡迎?結果一天,把心一橫,就來walk-in,最多摸門釘的話,就去吃大家樂。


旺場店子


餐廳就在理工大學的蔣震劇場旁,來的時間是一時有多,這裡門口又真的是圍滿人的。迫入去看一看,原來還可以拿張飛等位。女侍知道我是一人來吃,不消一會,已經安排了座位。早知如此,也不用浪費時間訂位,也可以早點來吃了。這裡的午餐,有多款選擇,價錢都是四十左右。中菜、西餐、意大利粉都有,還有的就是我是日的目標菜色 ~ 吉列豬扒。


認真的配套



吉列豬扒未來之前,先來味噌湯、燒汁及一個小磨鉢,也不要看這裡只像是一個學院食堂,亦先不論食物是否出色,但看配套,也是頗認真的。先喝味噌湯,「味」道十足的,不過可幸是夠熱,而內裡也加入了海帶及豆腐粒,以一個四十元有找的餐來說,是不錯的了。用磨鉢去磨芝麻,是吃吉列的必備頂目。不過芝麻很奇怪,磨起上來很香,但吃入口卻是另一回事。雖然每天拿到這個磨鉢在手,都會興致勃勃的磨磨磨。

聞起來香,吃起來沒味的芝麻



吉列豬扒送上來,單看樣子,外表炸得乾身,切好的豬扒放在金屬網上,做得幾似樣的。夾起豬扒一看,色澤帶點紅色,個人經濟,水準好的豬肉,炸起來該是白色的。是日的只是便宜的午餐,奉以次一等的豬扒,無可厚非。不過看上去,也有肉汁,亦不太乾。吃起來外皮鬆脆,而豬扒本身也鬆化的,蘸點燒汁來吃,不錯。

有板有眼


吃起來乾身鬆化



這個餐,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了,只是一般的白米飯,而不是日本米飯。要知吃吉列,一碗「好飯」,是絕對重要的。這裡的飯,吃起來較削,唯有先吃清吉列豬扒,再扒幾口飯,填肚就算了。

飯就只是普通米飯



連飲品,這個吉列豬扒的午餐只需39元半,還是不收加一的。雖然不算是很高的水準,始終豚肉也是一分錢一分貨,沒有可能是「平、靚、正」的。不過如果比較起前局長推薦在星街的日本食店,那個近百元的吉列定食,又似乎是這個比較划算一點。

即磨咖啡



在離開的時候,看到門口貼了告示,原來只有理工的教職員及學生才可以光顧這裡。不過見是沒有人查證的,看來也有些時間會有通融吧。而看職員的制服,相信這裡跟美心集團也有一點關係。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atre Lounge
紅磡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2356 9261

1 則留言:

  1. KC 兄你對了, 是美心集團的餐廳. 定位比美心快餐高一點. 食物水準不太穩定, 勝在價值相宜. Lunch 的話,價錢差不多的Cafe Le Must 水準好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