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大牌檔 ~ 扮舊,易過立新


二月下旬‧晴

早一陣子,大約是半年間左右,茶餐廳忽然掀起了懷舊風,不少的新茶記,以舊樣子出現,華星、喜喜、還有這裡,早前就連(石板街的)星巴克也來懷舊一番。裝修是新的舊樣子,賣的還不是一般茶記的菜色。目的不外乎是帶起賣點,吸引一眾著重綽頭多於食物味道的仁兄光顧。那又是的,寫這些餐廳的食評,不用描述太多,求其在網上copy & paste幾句歌詞,又或是clip個video出來,說到底,跟這裡的目的一樣,擺姿態而已。


準備好部相機未?


從來沒有想過專誠到來試吃,是日練習完畢,要找個地方吃飯。看門外的餐牌,都想試試這裡的焗豬扒飯,就進來一試。這裡分兩層,坐了在樓下。木椅及長木檯,紙皮石地板、轉轉扇及大光燈,還有四周的懷舊擺設,處處也講給你知,「舊」是這裡的主旨。又是的,如果一部DSLR在手,看到這個陣式,未吃,你都已經影到手軟了。不過這裡的空調是強勁的,在這個炎暑的天時,是說不出的舒適。


其實裝修都幾簡單的



一個人來,坐在樓下的長檯就可以了。這裡除了一般的茶記食物,如碟頭飯、多士三文治、即食麵,還有小炒。消費大約是每人五十多、六十元,不是便宜的價錢。一心來吃焗豬扒飯,也不三心兩意,另要了一杯熱奶茶,而這杯飲品,就最早來。奶茶這茶檔飲品,真的是由細喝到大。我沒有那些可以喝到「茶香在舌尖爆發,再打從喉嚨啶再昇華」的境界。只需要茶味夠,跟起來滑身,我就好高興的了。這裡的夠滑,但奶太多,茶味不夠,說完。

奶多,茶少


且看這個奶茶的茶香會否在你的舌尖爆發出來?



可能因為要焗的關係,焗豬扒飯是等了良久才來到。焗得表面微焦,都幾對辦。好的焗豬扒飯,除了蓋而那西汁要焗得香口而不膩,豬扒要鬆化不韌,墊底的炒飯,亦佔了不少的分數。如像名店金城,因為炒粉麵飯都出色,焗豬扒飯,也出色。這裡的飯炒得粒粒分明,乾身爽口。而那個西汁不算太厚,吃起來不太膩,撈起飯來,好吃。不過豬扒是敗筆,幾韌的,唯一吃清飯就算。

焗豬扒飯賣相是對辦的


汁不錯,飯乾身,只是豬扒一般


埋單七十多,以吃茶餐廳晚餐而言,不是便宜的價錢。不過四周的懷舊裝修,也要算錢,明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ong Kong Dai Pai Dong
銅鑼灣謝斐道456號
拔萃商業大廈地下及1樓
2838 3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