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麗香園冰廳 ~ 埋沒在街市內的水準茶記



九月上旬•晴

跟食友說過,何謂一間好的茶餐廳,我的判斷也很簡單:如果有自家製麵包的,差極也有個樣子,因為至少是有誠意。這裡是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介紹的,是一間港式茶記,有自置的麵包工場,單在外面看,所售賣的麵包及蛋糕種類也有十幾廿款,不簡單的。

是日又來探朋友,下午三時許的時間,最好就是跟杯咖啡,吃件餅。是日跑馬日,這裡也有不少馬迷進駐,嘆住咖啡刨馬經,而主理人及伙記也加入討論賽果及形勢,一貫街坊小店風情。坐在一旁的直角卡位中,各據一方,空調強勁,是舒適的。

是地道茶記


這裡值得一吃的西餅麵包不少,遇著新鮮出爐的任何一款麵包也不要錯過,這是不用說也明白的事。如果遇著什麼也未出燼的時間,如是日的話,可以試試這裡的蛋球。大家知不知道蛋球跟糖沙翁的分別?個人認為,同是用上蛋加麵粉為材料,再油炸後灑上大量沙糖而成的。大而沒有餡的就是蛋球,小而有餡的就是糖沙翁了。


有水準的蛋球



沙市面上有蛋球供應的地方已越來越少,而就算有,很多也是油膩膩的。這裡的蛋球,乾身鬆化,口感似有還無,吃起來滿有蛋香,而外層還保留一點脆口。是日吃得到的這裡已經是放涼了,但味道一點不差,如果是熱辣出爐的,風味必更佳。這個水準比泰昌更高的蛋球,只賣5蚊,值得一吃的;

乾身鬆化,又有蛋香



蛋白餅也是另一味我很喜歡的餅點,明顯地這個是自澳洲著名甜點Pavlova而來的,但就是縮細及減甜的版本。口感同樣是外層脆口,但因為體積小,做不到內裡煙韌的口感了。但6蚊一件,用來配咖啡奶茶,也很不錯的;

脆口的蛋白餅



不知道大家的兒時記憶有沒有奶油號角?我有的。可以小時候沒有很多可以吃的東西,總覺得奶油號角非常的好吃。好吃的奶油號角,最基本的是外層的酥皮要鬆化,有牛油香,這一點也有很多地方做得到。但內裡的奶油要夠滑,呈半溶的狀態就最好。這裡的做得實又膩了一點,不算很香,還記得小時總吃得到滿意,可能回憶總是美好的;

充滿回憶的奶油號角



咖啡奶茶這裡有水準,不過是日熱熱的,就來凍的,樽仔咖啡樽仔奶茶是也。放入樽內雪凍,好處當然是由頭喝到尾也夠凍,不會因加了冰更影響了味道,壞處就是味道會變得不新鮮,始終咖啡奶茶也要即沖即喝才最好。不過13蚊一支,都喝得過的。

夠凍的樽仔奶茶咖啡



除了麵包西餅,其實其他食物也不錯,如忌廉湯底也用金寶忌廉湯,而炒麵也是即炒的。總括而言,是一間有水準的茶記,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Lai Heung Yuen Restaurant
佐敦新填地街38-40號地下
2780 4009

5 則留言:

  1. 好想click個Likes,KC會否考慮加個recation的icon?

    回覆刪除
  2. Hi KC,

    蛋白餅 --> isn't it more from merigue than pavlova? Regardless, I know i am going to like it because I like any kind of desserts made with egg white!

    Thanks for the good tip!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小Meg,我總覺得這個蛋白餅是由pavlova演變出來的。
    惡男,其實我加左,但唔知硬是係唔知的。

    回覆刪除
  4. 我最鐘意牛奶樽凍奶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