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Palco Ristorante ~ 果然不錯

九月中旬·有雨

作為柴灣人,當然知道青年中心的Palco Ristorante。尤記得店子多十年前開業,在當區是引起一點小哄動。因為柴灣雖大,但其實肉樣子的西餐廳是一間也沒有。那時吃過,對店子的菜式沒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就只是一間不太差西餐廳。

到了今天,同一名字的店子出現在海港城。座落在海運大廈四樓,是新翼這邊景觀最好的舖位。大廚仍然是Chef Ken,但聲勢卻完全不同。上週鐵廚Mok San才來吃過,看過他的美拍,還有網上食友們也陸陸續續來「報到」。

怎樣也要來試試吧?這一天跟為兩位食朋友(就是一個call就買機票一起去吃米芝蓮三星鮨行天的那些朋友!)約了吃晚餐,正好順道來這裡吧。訂了靠窗的位置,可以想像日中景觀很不錯。只是是日事忙,來到已是黑齊之餘,天也開始下起雨來。美景,還是下次再看好了。

店子晚上供應6道菜加甜點tasting menu,之前在PANO已再吃過Chef Ken的菜式(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來到這裡也不用多想,跟朋友都要了tasting menu。喝一大口Gin & Tonic,坐下來定定神,期待是日的餐點。


麵包籃內是牛角包芝士脆片法包。因為是日本人遲了點到,開了酒的朋友們據知已是吃至要追加。餐前悅口小吃是一小件的蝦肉撻,切成小粒的甜蝦甜美非常。刨上一點青檸皮削作調味,不錯。

冷前菜是生蠔,肥美的岩蠔切成小塊,再加入青蘋果黑魚籽。青蘋果的酸甜味道加上魚籽的鹹鮮香味,正好襯托出生蠔的豐腴鮮甜。放在上面的是檸檬泡沬,輕如無物而清香的味道絕對是神來之筆。

冷前菜之後就是暖前菜,用上的是紐西蘭白蜆,加入牛油蒜蓉去焗,拿上檯時已香氣撲鼻。白蜆蜆肉當然鮮美,但烹調火候卻難控制,稍一過火就會韌似橡膠。是晚的肉質爽脆,火候恰到好處。加上芫茜打成的泡沬,好吃。


煎小龍蝦個子不大,蝦身及蝦尾的部份,切開才煎。表面都煎得呈微焦,而二者有不同的口感。蝦身較柔軟,而蝦尾部份肉質緊致,味道是鮮甜的。配上一小杯西洋菜湯,濃縮了的湯頭也是說不出的甜美。



Tasting Menu的前菜以外,席上狂喜海膽的朋友都追加了一客海贍墨汁脆片。放在小碟上的是一塊店子自家製的墨汁脆片,上面放上北海道馬糞海膽,還蓋了一小塊豬油及加上車厘茄去調味。分吃了一半,當然很美味。


來到澱粉質環節,Tasting Menu二選一的是蒜頭辣椒意粉及海贍意粉。狂喜海贍的朋友又出場,都選了後者。而每個夏看海膽(不要說吃!)都看到怕的我,就選了不需要另加收費的蒜頭辣椒意粉。意粉本身咬勁十足,滿有蒜頭香而辣勁十足,真的不錯。


至於朋友們的海膽意粉,如果閣下自問是「海膽控」的話是不應錯過的。除了放在上面的北海道馬糞海膽之外,意粉也加入了海膽及忌廉煮的醬汁拌勻,吃起來每一口也是海膽鮮香。對於我來說有點膩,朋友們當然是吃得滿意度十足。要每客另加$198,大家也覺得非常的物有所值。


吃過簡單的菠蘿雪葩,主菜環節到了。三個人都有三款不同的選擇,餐牌上是雞或牛之外,還另加點了散點餐牌上的烤羊架。雞是本地三黃雞,說真的,我不大是三黃雞的粉絲,不懂欣賞。只是組慢煮再將外皮煎香來做西餐,效果又真的不錯。真的做到外皮脆,而雞肉十級嫩滑的效果。就算不加入羊肚菌醬汁,也很好吃。

牛肉是威靈頓牛肉,比起正宗的威靈頓牛肉來說,這裡的是袖真版。份量少了,但卻更討好。用上的是宮崎牛柳,難怪如斯鬆化軟滑。外層酥皮不厚而也酥脆,中間夾層的松露調味是恰到好處。現存香港還值得一試的威靈頓牛肉不多,這裡是其中一間做得不錯的地方。

加點烤羊架其實是我的主意,主要因為想試試這裡的法國baby lamb烤成怎樣。要了medium rare,外層焦香而內裡嫩紅,是完美的火候。羊架軟滑而味道甘香,配上蕃薯蓉同吃,非常美味。除了兩支羊架以外,還有一小件羊肩肉,又是另一口感及味道。雖然口感不及羊架嫩滑,但肉味濃郁其實更好吃。

甜品是三個相同的英文字,就是「Mango·Mango·Mango」。當中分別就是中間的芒果雪葩及芒果脆片,加上在旁的芒果醬汁。最後加上加入氮氣的椰汁,撲鼻而來就是淡淡椰香味。吃起來比想像中酸一點,反而更醒胃討好。


吃得開心的晚餐,六道菜加甜品的Tasting Menu索價$1,188,結合食物水準及環境,實在是物有所值的。

反而覺得日中來這裡,會有另一番境象,會找次來吃午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alco Ristorante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

海港城海運大廈4樓

403-404號舖

2382 312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