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在札幌吃的疏乎里斑戟 Ease Café(イーズカフェ)

二月下旬·大雪

說實話,我對甜點是沒有多大興趣的。在香港,差不多不會在甜品店找到我,但人在外地又不同。好像這一次要在札幌呆上三個星期有多的時間,有空閒時間其實也沒有什麼地方好去。晚上多數去了喝酒,下午就去蒲咖啡店。

寧靜的環境
有一天,來了這裡。店子就在札幌駅附近,走路來就是二十分鐘左右。這一天雪下得很大,舉步為艱,要花了半小時才從車站走過來。或者也是下大雪的關係,店內沒有任何客人。隨便找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來,享受著屬於自己的寧靜。


原以為找個好地方喝咖啡,原來店子在下午茶時段有疏乎里斑戟供應。六款不同味道,均一價
1,100。平時的我面對餐牌,總是喜歡選擇。但面對甜點餐牌就有點「選擇疲勞」,始終甜味不是我的主項吧?就隨手點了塩焦糖烤果仁的味道的疏乎里斑戟


兩層的疏乎里,上面是噴滿了忌廉及加入了烤果仁及糖漬栗子,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淋上了塩味焦糖。賣相沒有什麼花巧,但也不俗。疏乎里本身幾鬆軟,吃起來也很「實在」,蛋香味是濃郁的。加入焦糖及忌廉同吃,「無得輸」。烤果仁反而覺得平平無奇,當中的糖漬栗子就好吃得多了。



點疏乎里斑戟本身是包飲品的,但想試試這裡的鮮奶咖啡,就要盛惠多加
120了。拉花簡單,但味道卻是很不錯。將少許糖灑在泡沫上面,連泡沫及咖啡一起喝下。奶香及咖啡味道很平衡,果然不錯。



不知是否因為那天的一場「欄門雪」,差不多整個下午也只得我一個客人。在暖和的咖啡室坐了兩小時,這是我在香港絕對花不來的奢侈。

尤記得這是開工前的一晚,之後連續工作差不多十天。再回來的時候,人已在函館。

結論:<b>值得推薦</b>

 評分:(以5&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イーズカフェ
札幌市東区北九条東1-1-8 
札幌共和女子学生会館 1F
011-731-910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