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北海道精華遊:旭川吃的米芝蓮一星 うなぎかどわき(Kadowaki)


八月中旬·晴

要設計美食團的行程,前期工作絕對是大家意料之外的繁重,投入的資源非常多。就以選擇餐廳為例,寫得落行程的都是經過千挑萬選又一番安排的。選店/安排/試菜/寫菜單/實行,當中花上的人力物力很多時是大得難以想像的。

就以北海道美食團為例,無論利尻海膽團或是羅臼鱈場蟹團,從札幌出發也總要經過道中重鎮旭川。在這邊要找個地方吃午餐(晚餐多會在旭岳的溫泉酒店),為此也來過這邊好幾次。這間鰻魚專門店,也是米芝蓮一星店,是目標餐廳之一。

店子在二夈通,從旭川駅走過來就只是10分鐘。門面新淨,但其實已開業26的地方,店門脇政雄先生已60歲。只有20個座位的地方,客人可以透過半開放式的吧檯位看到師傅在工作。

午市餐牌的幾個選擇中,「鰻重」是最豐富的,就是原條鰻魚及飯各一盒。「なか割り重」價錢跟「鰻重」是一樣的,只是鰻魚及飯是放在同一盒的。「鰻丼」就是一碗的鰻魚及日本米飯,也可以單點蒲燒白燒的鰻魚。

大家點了自己喜歡的,正常食量的我就要了「鰻丼」。蒲燒鰻魚不算太厚身,外層及邊位都烤得帶微脆口,是炭火直烤的效果。這裡的特色雖然鰻魚本身吃起來夠味,但燒汁卻是下得不太多。不容太多的汁醬影響味道,也讓大家能真正吃得出鰻魚及飯本身的真味。


這裡每天也會將所用鰻魚及米的產地標示出來,就如是日的鰻魚是來自愛知縣而米就是新潟米。白飯本身也好吃的,厚厚的飯配一件鰻魚就剛好。也試了白燒,不過坦白說是沒有蒲燒的好吃。

還有鰻魚肝清湯果物,是一頓不錯的鰻魚午餐。「夕食」由下午四時半開始供應,內容豐富得多。除了燒鰻魚,還有鰻魚刺身灼鰻魚鰻洗)及鰻魚柳川鍋等等,有機會再來旭川,要安排來再試。

可惜的是,最後因為我們要來吃這天,餐廳因事不營業,結果不能安排團友在這裡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 💥💥

服務:💥 💥 💥

環境:💥 💥 💥1/2


餐廳資料:

うなぎかどわき 

北海道旭川市二条通7

0166-24-428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