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jean may ~ 簡單·討好

九月中旬·晴

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頓。為了這頓午餐,也看了不少朋友最近的貼圖。最後就是因為于兄的一幅美拍,就來了這裡。

店子所在的機利臣街,是一條人來人往的小街。兩邊排滿了小商舖,印象中的這條街只有小炒菜館、車仔麵店及茶餐廳。這間新開還不到一個月的法式小餐館,就像是當中的異類。致電訂位,正午至二時都滿席,要二時半才有位。沒所謂,有得吃就好了。

來的時候,店子仍未有酒牌,只有非酒精飲料供應,就自携法國白酒一支。帶檸檬及蜜糖香味的Chablis,喝起來清爽怡人,正好配合是日陽光普照的下午。餐前麵包是兩片法包,雖然是暖最的,但卻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吃了一點就放下。

餐牌就寫在牆上,小吃、前菜、主菜及甜點,還有侍者過來介紹的是日推介。我選擇的前菜是Summer Salad。內容包括羅馬生菜小黃瓜洋蔥核桃等等。看上去色彩繽紛的,加入巴馬山芝士及份量不少的刁草作調味,偏酸的醬汁也吃得開胃。

主菜三選一,在澱粉質及鴨胸以外,選了煎三文魚。這不是我平日會選的主菜,是于兄的貼圖令我也想一試。魚皮煎得脆口,魚肉仍然帶濕潤而味道鮮美,火候果然是完美的。墊底的是燴雜豆,但不要看是配菜,也煮得很好。當中青豆稔甜,椀豆清爽,白豆也煮得香軟。加入刁草車厘茄同煮,香味十足。這一道主菜,果然好吃。


甜點選了蜜糖杏仁貝殼蛋糕,即叫即焗,拿上手是燙手的。外層微脆,內裡鬆軟而蛋香及也有蜜糖的清香。不過甜,好吃。再來一杯咖啡,剛好。


店子的大廚Tiffin是一位女生,據說曾在倫敦的餐廳工作過。看上去甚年輕,但菜式看得出心思及功力。是日的前菜及主菜都是夏天菜式,下個月就會換上秋天菜單。

看來又要再來一次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 💥 💥

服務:💥 💥 💥💥

環境:💥 💥 💥1/2


餐廳資料:

jean may

灣仔機利臣街14號地下A號舖

3590 60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