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Neigborhood ~ 師傅發辦的一夜


朋友約吃飯,立即出席。去那裡吃?我跟大隊。吃什麼?大廚David話事也可以了。好吃好飲的朋友個個是飲食專家,我也懶想,跟隊就是最好的做法。

結果來了這裡。



侍者先拿來麵包籃,烘得脆皮的酸種包依舊好吃。不過主角還是另上的雞肝醬,軟滑甘香。加上牛油,這本身已是一道菜式。



先來兩味前菜,一冷一熱。冷的是間八刺身,切得帶點厚度,口感爽中帶糯口鮮美。據大廚解釋,是日的間八在購入時還是鮮活的,難怪水準如此高。以一點酸菜及漬辣椒調味,開胃。



熱的前菜是炸魚,看樣子是沙鮻魚。炸得乾身,拿起一條,咬下去,厚脆無比。這種魚肉鮮而骨幼,炸香了就差不多整條也可以吃掉。只是魚頭可能有點小石粒,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將牙咬崩。




生牛肉他他吃得多,加入鯷魚去調味還是第一次吃。味道上正好替生牛肉添味,是非常不錯的配搭。大廚還加入了吞拿魚在內,令口感也更有層次。放在酸種包上吃,又消滅了另一片麵包。




前菜繼續來,都是海鮮菜式。放在小圓鐵鍋內烤得浪燙的是花螺,大廚介紹這就如西班牙下酒小吃的蒜頭蝦的做法,不過就換上了花螺及加入辣椒及辣肉腸。花螺雖然是小小的,但新鮮爽甜,非常好吃。




再來是個烤三文魚頭,上面舖滿了三文魚籽。大廚介紹這個看上去有趣的菜式,原來三文魚頭是醃漬了三天,魚肉吃下去味道更濃,反而較為收歛的魚油更討好之餘,鹹香豐腴的三文魚籽就是最佳調味。


慢慢地進入「大碟」,侍者捧出來的碟子內,放上三只炸原只魷魚。看上去賣相非常的吸引,金黃的外層炸得脆口而魷魚本身也是十級的彈牙鮮甜。中間還耍滿了魷魚汁及魷魚籽。何其邪惡,加入蒜蓉沾醬也非常美味。





下一道主菜是繼續邪惡,來的是烤小羊腩。菜式上檯的時候,撲鼻而來就是微微花椒及孜然香味。從橫切面看,小羊腩佔一半是肥脂,味道甘香無比,羊肉本身也相當嫩滑。花椒孜然的香味,正好配合羊肉羶香。烤得微韌也微脆的外皮更是絕頂好吃,幸運的搶得end cut,人間美味。




下一道菜就正好展現大廚的上乘火侯,那是一味燒牛腹腩。大廚說牛腩是來自山東,部位是橫隔膜的位置。說實話,論肉質那不是上級的部位,多是用來炆燴,拿來燒的話稍一過火就韌得完全咬不入。




但是日又真的恰到好處,濃郁的肉香絕對令人淘醉。同烤的干巴菌也不是配角,爽中帶香的口感及味道,跟牛腹肉可以說是絕配,來自菁雲的菇菌當然高質。還有那打得軟滑的薯蓉,這是豐富得令人說不出話來的主菜。



不是還有意大利麵嗎?」「不是吧!」我暗忖。還好,再來的是甜點了。放在冰塊內的是小柿,這一季我吃了幾十個日本爽柿(試貨嘛!),但稔柿還是第一次吃。又稔又甜,滿足。當然還有差不多每次都吃的朱古力慕絲脆餅,還有canelés....






朋友帶酒,我也湊熱鬧帶了一支清酒。有趣地,這一晚吃西餐,反而喝了兩支清酒及一支密林紅酒。一串的海鮮前菜剛好由兩支清酒串連,而兩道重量級紅肉菜式又由朋友的另一支紅酒帶到尾,喝得滿足恰到好處。



八月沒有「生活」,只是「生存」。在禁晚市堂食令下,每天在街上吃的沒有什麼選擇,只能每天胡亂吃東西去裹腹。


晚市重開後,感覺生活回來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Neigborhood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1-63號地舖
2617 089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