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Roganic ~ My Wednesday Lunch

九月下旬·晴

這幾個月,辛苦到不堪。每天只是求生存,完全沒有生活過。覺得日子真的不可再這樣子渡過,要找個機會讓自己好好坐下休息。那就每個星期三下午都找間想吃的餐廳,好好的吃一頓。這個星期,來了這裡。

不是陌生的地方,其實也來過幾次的了。年初才吃過Aulis,今次下午來,就來Roganic這邊。或者因為遲了訂位又或是一個人來的關係,安排了坐在餐廳一邊的吧檯。可以看著甜點廚師們在工作,其實也不錯。

午餐吃12道菜Tasting Menu有點誇張,還是選9道菜Short Tasting Menu。先來一杯玫瑰香檳,在這個氣溫還有30度加上陽光普照的中午,喝這個就正好。酸度十足的味道,也正起開胃之效。

Ragstone Tart, Pickled Onion, Shallot Confit悅口小吃是一小件芝士撻,軟滑的忌廉以外,其實酸酸甜甜的漬洋蔥及灑在上面的乾蔥粉末在味道上的貢獻更大。尤其是後者,若隱若無的香味令這一件芝士撻生色不少。

Hong Kong Pea, Elderflower and Radish冷盤前菜是一小碗沙律,主角是本地產的蜜豆。在蜜豆蓉中還保留了一粒粒完整的蜜豆,味道香滑以外,還有卜卜脆的口感。墊底的椰菜花蓉甜美,放在上面的蘿蔔蓉則帶來清新口感。


Soda Bread and Whipped Cultured Brown Butter麵包也是一道菜?如果好吃的話,是沒有問題的。這裡的Irish Soda Bread應該不用我多介紹,口感鬆軟又香甜,塗上帶點堅果香味的啡牛油,要控制得很好才不會一次過吃完一件。


Dill Brined Cabbage, Mussel and Wasabi暖前菜的主角一看就知道是椰菜,在椰菜卷上放上了一片風乾椰菜,加上綠色及黃色的醬汁,賣相是一流的。醃漬過的椰菜味道濃郁,跟鮮甜的青口同吃很美味。山葵醬油是意料之外的沒有嗆口的味道,令整體感覺很統一。


Maitake Mushroom, Truffle Custard, Miso Glaze這是菇菌的菜式,用上的是來自英國的舞茸。香味濃郁之餘也保持爽脆口感,跟墊底的松露吉士同吃也很對味。加入不少的味噌泡沫調味,微甜的味道適當的襯托出舞茸的香味,有畫龍點睛之感。


Salmon, Leek, Roasted Walnut and Baked Potato第一道海鮮主菜是三文魚,是連續兩個星期二吃到以此食材作的主菜。來自蘇格蘭的三文魚質素高,用上沒帶太多油脂的部位,鮮嫩味濃,很不錯。只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吃不夠熟的三文魚,是日的對我來說有點太生。比較喜歡上周在jean may吃到的煎三文魚。


Three Yellow Chicken, Sweetcorn, Garlic and Chilli連續兩個星期吃三文魚,也同樣是連續兩個星期吃本地三黃雞做的主菜(上次就是在Palco Ristorante)。一雞三味,雞胸是煎的,保留了雞肉本身的口感兼肉汁充盈,外皮煎得又薄又脆,火候是完美的。


雞胸肉好吃,但其他兩項菜式也很不錯。碟子下方,一小件的是雞翼的部份。褪骨雞翼再釀入雞肉,烤過後再加一點醬汁是真的好吃。想不到廣式釀雞翼的做法來到這裡,更出色。餘下的是一件烤雞皮,脆口甘香,美味。


Roganic & Bee Pollen and Chamomile Cake, Hay with Strawberries甜點兩道,除了招牌也必吃的雪糕威化Roganic)以外,還有加入蜜糖雪糕及士多啤梨粒的chamomile cake。勝在不太甜,份量少少也恰到好處。兩道甜點以外,最後也有放在松葉上的冬甩,三道甜點下來,飽到十二成的了。



Short Tasting Menu配上的是Short Wine Pairing,三杯酒分別是玫瑰香檳白酒紅酒。特別喜歡當中白酒的選擇,Mac Forbes Chardonnay那濃厚又油潤的口感,其實以之帶到尾去配上兩道主菜也綽綽有餘。

吃得很滿意的Wednesday Lunch,無論食物及服務都令人滿意。索價$680Short Tasting Menu$380Short Wine Pairing都物有值。而這裡三道菜的Set Business Lunch當然是無敵抵吃($280!)。就是日的商務餐牌而言,當中的主菜及甜品也是Short Tasting Menu內的選擇呢。


下周三,又再去吃什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Roganic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 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2817 838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