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PANO ~ 久違了的飯聚


四月中旬·晴

疫情之下,跟朋友也自然少了見面。工作關係,我是差不多每餐都外吃的,通常是獨個兒吃。這一晚朋友約飯,來了這裡。店子有點難找,走在西九文化區是看不到這裡的,再走上海邊餐廳群的上面,就可以找到店子。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遲到了。朋友都在喝酒,而上次在樓下囍公館一起吃飯的大廚也在,真巧!

靚景餐廳

跟朋友的飯聚

這一晚西九文化區是頗熱鬧,七時多草地還坐上了不少遊人。論環境,餐廳是無敵的。比其他餐廳高一層,前臨無遮擋360度大海景。跟朋友坐在店前的位置喝酒,時值春夏交替之時,空氣中還帶點涼意,感覺是真的不錯。來一支Corona Beer,說來也真的很久沒喝這個牌子的啤酒了。

來一支Corona Beer


跟朋友吃的都是大廚的tasting menu,省略了在餐牌上挑選菜式的煩惱。喝著我的Negroni,侍者將悅口小吃送上來,原來就是墊在一片墨汁脆片上的螢光魷魚。斯時正是螢光魷魚的時令,鮮味十足。喝脆片同吃,小巧也美味。

此時是吃螢光魷魚的時令

是晚的餐點,以海鮮為主調,前菜來的是貴妃蚌。放在熱石上送上檯,小巧的烤貴妃蚌本身肉質是預期中的脆口也鮮甜,反而用以調味的蒜味泡沬更有特色。味道上是蒜蓉蒸貴妃蚌的感覺,但在視覺上就是講究版本,當然在視覺效果上作出貢獻的還有放在上面的黑魚籽。

蒜蓉泡沬調味是亮點

湯品卻是我們熟悉不過的椰子雞湯,湯料先放在碟子上拿來,再由侍者注入滾燙的雞湯。濃郁而鮮甜的雞湯本身很出色,加入花膠鮑魚一起煲,膠質十足帶來微帶黏咀的口感。看上去像是湯料的原來也不是配角。雞胸肉是經慢煮過的,肉質本身鬆軟而甜美。雞肉以外,還有花膠及鮑魚,如主菜般豐富好吃。

濃郁的椰子雞湯

美味

海贍吃得多,但配合西蘭花一起吃就是第一次。放在一個海膽殼形狀的盛器內,上檯時還以玻璃盅蓋著,先以蘋果木煙薰過。個人覺得煙薰主要是嗅覺效果多,在味覺上貢獻反而不太多。來自北海道的海贍水準不用多說,跟西蘭花同吃在口感上增添層次感。

海膽及西蘭花的組合

口感上形成層次感

主菜方面,先來的是海鮮主菜。煎馬頭魚是連麟下鍋的,半煎炸形式,表面的麟片炸得企身。除了看上去賣相不俗以外,吃起來脆口而跟嫩滑的魚肉配合得不錯。配上的是以蕃茄及香草煮成的意大利西西里醬汁,跟魚肉頗對味也好吃。

十級脆口的煎魚麟

要數全晚最滿意的一道菜,就是看賣相最平平無奇的澱粉質主菜:意大利麵。看上去簡簡單單,但用上的卻是川式麻辣醬汁。意大利麵淥得好,條條爽身而咬勁十足。非常欣賞大廚的調味,麻辣味道是恰到好處。不常吃澱粉質的我,也覺得這個意大利麵做得真的好吃,一下就清碟。

看似平平無奇的意大利麵

無論口感及味道都非常出色

肉類主菜二選一,跟朋友當然就是一人選一樣來試試。燒乳鴿火候是完美的,肉質嫩紅而味道鮮濃,乾蔥打成的醬汁在味道上也配合得好。另一邊的是宮崎和牛,這是當今「日本二」。外層烤得呈微焦而內裡鮮嫩,肉味及脂香都是上級的,令人滿意。

朋友的燒乳鴿

我點的宮崎牛

甜品是腐竹千層酥,還以為是一般mille feuille的樣子,但上檯才知道是一片烤腐皮薏米雪葩的組合。吃起來原來另有乾坤,真的有吃腐竹糖水的感覺。比起一般的選擇,這一道甜點明顯比較清爽也勝在不很甜,正合不嗜甜的我。

想不到真的有吃腐竹糖水的感覺

八道菜的Tasting Menu每位$1,188,結合這裡的環境及服務,是物有所值也值得一試的。跟朋友再點一杯酒,在絕佳的夜景下再坐一會。

是的,真的很久沒聚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ANO
尖沙咀博物館道24-26號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1樓1號舖
2361 96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