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滿福樓 ~ 吃得再好,心中也有刺

二月中旬‧晴 不知大家有沒有察覺,吃中菜時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中菜店總喜歡懲罰人多去幫襯的客人,如果幾圍朋友去吃飯,有好些地方總不會讓你明碼實價的依餐單點菜。只要人一多,部長或經理就會主勳幫你「寫個菜單」,打個「套餐價」。這個價錢很奇怪,無論你怎樣拿著餐牌去看,也不會算得出同樣的價錢。「套餐價」總比「正常價」貴,如果問為何,寫單的總會支吾其詞,一時說要加大菜式的份量,一時又說人多吃的不會是餐牌上的質素,總之說到尾,都要收貴一點。
決定再與食友來一次,吃師傅真正的招牌菜
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擺囍酒,你拿張囍宴的菜單去拿個餐牌算一算,當中那「懲罰性收費」沒有五成也有四成。有說「包場當然要收你貴一點」,但原來我們擺四圍照樣如此,此局就就是一例。已不是第一次來這裡搞局,上年十年已做過一次,兩圍朋友依餐牌點菜,價錢也是明碼實價的非常公道。這一次,如經理捉個正著。四圍菜,寫的是跟上次大同小異的菜式,價錢竟然要貴上三成,當中就是那個「懲罰性收費」了。我不明,為何如此?到了今天寫這個食評的時候,這條刺也未拔得去,仍然在心中。老實說,不太忿氣。

「套餐價」!


好了,說回飯局。話說某本地大飲食網站在這裡辦了一局,免費招待一眾「食家」,大都讚得如天上飛。看了人家的食辦,吃的菜式不過爾爾,也大都不是大廚曾師傅的拿手菜免費有得吃就要讚好,這是不吃艇仔粥也悟得出的道理。就做一局,讓另外上次未吃過的食友再嚐真正曾師傅的手勢吧。


免費飯,當然人人讚好-->說的可不是工聯會蛇宴!


寫好菜單,打好價,是晚筵開四席。直至開席的一刻還是「驚喜」處處,作為飯局搞手,又一次苦笑入席。前菜四味,之前也吃過這裡的冰鎮白靈菇,覺得水準不錯,是日再吃仍然出色。白靈菇很厚身,爽脆有咬口。而用蠔油芡及上湯煨得入味,一點菇的「」味,好吃。


好吃的白靈菇


另一味上一局沒有吃的就是鹵水豬腳仔了。是晚的豬腳仔已褪了骨的,口感爽且脆,吃起來是豐腴夠味,絕對是下酒良品。就在不久之前也在新同樂吃過鹵水豬腳仔作前菜,但那邊的比較起是晚的就是敗在口感,鹵水豬腳仔就是要做到又爽又脆口才好吃的。


是下酒良品


另外兩味前菜就是上次有吃過的,是晚也能保持水準。很喜歡這裡的蜜汁燒雞肝,外表光油令立的,外層微脆而內裡軟糯可口,味道更是豐腴無比,可以說是我在這裡最喜歡吃的前菜。至於叉燒,蜜味足而肉質較腍滑,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就是大眾口味。


很喜歡這裡的燒雞肝


叉燒是大眾口味


好了,要試這裡的一味招牌菜,就是芫茜皮蛋蛋白蒸蟹鉗。只見幾芝部長兵分幾路的將一大碟蟹鉗拿去給食友們拍照,再動用幾位伙記去小心的分蟹鉗。看上去仍然認真,而賣相也不俗的。至於我,因為上次已吃了此味單價幾貴的菜式,是次就要了一客紅酒燴牛尾來代替。


來這裡不吃蒸蟹鉗,如去六福只吃炸子雞...


我的紅酒燴牛尾獨立上碟,賣相跟味道一樣都是預期中的不錯。牛尾燴得腍,吃起來柔軟可口,紅酒汁濃郁夠味,很不錯。不過當然,這一味連我在家也煮得好的菜式,做得再好也不會跟蛋白蒸蟹鉗拿到同樣的分數,因為難度分別太大了。而我最後也忘記了check單,希望這一件燴牛尾收的不是蒸蟹鉗一樣的「套餐價」。


我的燴牛尾,都不錯


蝦籽柚皮也是曾師傅的一味招牌菜式,柚皮本身大塊又夠厚身,本身先用上湯燴透,再扣上蝦籽芡汁,賣相是很不錯的。煮得夠腍又口感鬆化,吃起來是沒有任何翳味的,啤水的功夫做得很足,吃起來很不錯。這一味招牌菜,是值得一試的。


柚皮也扣煮得很入味


作為第二次來這裡吃了,總想在吃曾師傅的招牌菜之餘也來一點變化。不過也神奇地就是吃跟上次差不多的菜式,單價也是貴上三成以上,相信也是今次給打了「套餐價」而不能依餐牌價計算的關係。其他菜式跟上次大致相同,也是田雞魚鰾煲炸子雞台山焗豆腐蛋花芫茜牛肉泡飯等等,水準也跟上次相若,不再在這裡重複,大家請按此重溫。


田雞炆魚鰾煲出色


炸子雞都不錯


甜品反而來點新意思,芝麻小糰子外脆內甜美,幾香口。此味甜品最重要是新鮮,是晚的一吃就知是即炸的,出色。另外的麻蓉包子也鬆軟好吃,做成一口多一點的份量,剛好。最後的是馬拉糕,做得鬆軟,味道不是最好的,也收貨了。


脆口美味


軟熟可口


也要謝謝各食友的熱烈參與,單就菜式而言是晚是吃得滿意的。如果下一次搞的中菜宴可以老實的按餐牌收費就好了。不要對我說「中式菜館也是如此」,至少三星的新同樂二星的明閣也非如是,雖然一星的福臨門也差不多...

評分:(以5個&為滿分)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Dynasty 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2584 6971

1 則留言:

  1. hi KC, thanks again for that dinner.
    great dishes , and you have got your solid point!
    anyhow, keep it up! you are our guiding l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