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祥興麵家 ~ 任性而嚐的好粥底


三月下旬‧晴

這一陣子也在忙將會推出的飲食書,每天除了努力儲稿,同一時間也要整理好手頭的資料,加上有很多相關相片也要處理。還有網誌飲食文章、公開飲食網站食評、報紙及雜誌的每週專欄,大小的飯局、酒會及試食局,其實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忙碌。每天除了工作及休息,已所剩無幾。




一間街坊老麵店


不過幾忙也好,吃,還是我的興趣。知道有要去吃的地方,我會任性的放下手頭的工作,去吃了才算,是日就是一例。只知道這裡的牛腩麵不錯,但看了其他資料食評得知,原來生滾粥底也是全無味精的,還是要煲得又綿又滑。這個情況在今時今日的香港也真少見,當然又要來走一趟了。




在某天的早上





坐綠頂來了深水埗,來的時候是早上,鴨寮街已經人氣鼎沸。穿過那賣舊貨的檔口來到這裡。可能還早,人客不多,只見主理人還在忙碌的包水餃。這裡是舊式麵店的格局,麵檔及粥檔都在門外,店內就只是圓膠椅及長檯,牆上的就是手寫的白板餐牌。



還沒有什麼客人





找個地方坐下,立即要了碗肉丸粥。斯時只有兩個客人,但也要等上一等粥才送上來,看來真的是生滾的。急不及待的吃口粥,不算杰身但很綿滑,細啖之下又好像真的沒有味精。或者這樣說,就算有也只在極少數,很不錯。



粥底果然不錯





看牆上的飲食雜誌交章,說肉丸是「当店製」的,吃起上來又果然如是。肉丸口感不錯,有韌性,就像是潮式肉丸的樣子。肉味不算濃,肉丸的味道就只靠調味,街坊小店也只能如此。如果放下粥去滾的是新鮮豬雜,這個粥底該更好吃。



果然是手打





也要再吃記憶中不錯的牛腩麵,以看看水準能否保持,就要了碟牛腩撈。這裡做的是柱侯牛腩,看上去大大舊,纖維粗糙似乎吃起來會幾韌,但事實又不然。就算是瘦的部份吃起來也頗鬆化,味道十分濃郁,仍然有水準。反而略嫌牛筋太腍,不過就適合齒力不佳的老人家。雖然要了「扣底」,但份量一樣多,街坊小店也是走經濟抵食的路線,先不計味道也包吃飽。





份量十足的牛腩撈




看上去韌,但吃起來鬆化





其實已吃飽,但見主理人在包水餃,心血來潮也來一客淨水餃吧。水餃一客五只,每只也是元寶狀又大大隻的幾有睇頭。餃子不錯,外皮吃起來爽滑,至少感覺幾新鮮的,不會雪至口感全失。餡料方面雖然木耳及筍絲皆落齊,但口感是蝦肉多而豬肉少,如果喜歡吃蝦的準喜歡,但就不合個人口味了。





包水餃



喜歡吃蝦的必喜歡





埋單七十五,已吃得十二成的飽,很少會一次過吃這麼多東西了。走出麵店,還好像意猶未盡。啊,是了,還差一杯港式咖啡,不知維記那邊要不要排隊?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祥興麵家
深水埗鴨寮街192號地下
2386-248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