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過橋麵檔 ~ 就在橋的另一方

三月上旬‧晴 很久沒來元朗了,是日來了這區,就趁機到處走走,看看附近的食肆,為新書儲多一點資料。我不如某人,只在「溝花」階段才會順手來這區,今日「反轉豬肚就看到自己了」,當然就不會見到牠在這裡的洗版食評。這是當年牠因為其女友才來的地方,今天經過也拉了跑友來來一試。
下午來到,人客不多
午市時份,人客不多。未來的時候做了一點功課,都知道這裡最首本的是雞,看餐牌就是鹹雞、霸王雞及沙薑雞。作為客家人我當然對鹹雞最有興趣,就來一碟例牌。再來就是霸皇雞及菜飯。除了雞,餐牌上有不少的小吃也很吸引,就來一味我很喜歡的錦鹵雲吞。

如小山的鹹雞


先說鹹雞,送上來如一個小山般的,看上來份量真不少。雖然墊底也有不少芽菜,但以一碟40元的例牌來說已算是交足功課。先挑雞胸肉來吃來看看雞是新鮮的還是冰鮮的,肉鬆化不韌,但肉味不濃郁,一吃就就知是冰鮮雞。


冰鮮雞的效果反而是不錯


但有時冰鮮雞也有冰鮮雞的好處,就是肉質較鬆化,烹煮處理也容易一點。而看上去雞肉嫩滑也滿有肉汁,鹹味適可而止也滿有油香,味道是很不錯的。隨雞附上沙薑汁及蔥油,不過雞本身已經十分夠味,不用添加任何醬汁已很不錯。這裡的鹹雞,果然好吃。


霸王雞不是我那杯茶


另一味霸王雞也是招牌菜,就是蒸好的雞加醬油,再在上面舖上炸香了的蒜蓉而成。坦白說,從來也抗拒炸蒜蓉這些食物,吃起來只是香口,但味道卻是又霸道又濃味,加進什麼食物也都搶味非常。所以很少吃什麼避風塘炒蟹的,而對這一味霸王雞的印象也很一般,絕對喜歡鹹雞多好多。


香口鬆脆的炸雲吞


錦鹵雲吞是最後才來,雲吞是普通的正方型雲吞皮,炸得乾身又熱辣辣的,脆口非常,好吃。錦鹵雲吞的靈魂的錦鹵汁就很奇怪,看上去頗深色,杰杰的感覺曖昧,還有份量超多,就算吃多兩份炸雲吞也吃不完。內餡又不知是什麼來的,叫人沒有什麼信心。不過味道頗不錯,不太酸有點甜,用來佐吃炸雲吞也不錯。


令人很不明白的錦鹵汁


街坊小食店,服務很不錯。如牆上有電視給客人看著門外泊的車,以免被抄牌,又客人因事離開,店子會先收起飯而待客人回來再盛一碗熱的出來,人情味濃郁。 走出店子,我的元朗尋吃之旅還未完…

評分:(以5個&為滿分)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過橋麵檔元朗建德街25號大福中心地下1A號舖 2449 48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