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和發燒味茶餐廳 ~ 一個關於吃的小故事


三月上旬‧晴

這其實是一個橫跨幾個月的故事,我總共來了五次

大坑這個小社區有不少餐廳,這裡是比較不顯眼的一間。說的不是這裡的舖面,位處習角位當然不會難找。只不過沒有什麼食家推薦過,也不像民聲冰室般沒有飲食雜誌對其有興趣,所以也不為人知。第一次來也只是舊年夏天,那時來吃早餐。看過這裡的餐牌,感覺上叉燒很不錯。



每次來皆人客不少的


不要問我為何會覺得茶餐廳的叉燒會不錯,總之是感覺。第二次是下午來,什麼也不用想,簡單直接的要來一碟叉燒飯。落了單,看到是日例湯是清補涼煲豬骨,也來一碗。湯清美,沒味精,令我更期待我的叉燒飯。可惜未喝完湯伙記就過來說原來叉燒賣清了,問我有沒有興趣吃別的東西?當天心中有氣,喝完湯就走,什麼也不再吃。



很不錯的例湯




過了幾星期又來一次,為的就是那吃不到的叉燒。這一次較上一回好,因為落單的一刻已知叉燒已售罄。一時未夠,叉燒已賣完,也真的是熱賣品!眼見有不少人客在吃牛腩,就轉了來一碟原汁牛腩飯。原來這裡的牛腩很不錯,味醬濃郁夠味,牛腩鬆化不韌,絕對是下飯良品,真的吃得過。


原汁牛腩相當好吃




第四次來又隔了幾個星期,不過這一趟伙記已認得我,因為一入舖他正脤也不用看我一下就已經說「無叉燒」,簡而清。最後來的一次已是幾個月以後,沒有了工作,正午已來到。這一次終於有叉燒吃了。原來真的很不錯,不算太甜但有肉味,肉質爽口,果然好吃。


第五次來,終於吃到叉燒了




有時我就是這樣子,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錯,但也是吃到了才心息。除了原汁牛腩及叉燒,其實這裡的例湯也真不錯,第二次來喝的是佛手瓜煲豬骨。難怪店子小小,每次來總是人客眾多,是有原因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和發燒味茶餐廳
大坑銅鑼灣道安庶庇街5號地下
2881 8932

2 則留言:

  1. 剛才路過吃了個午飯. 叉燒略太瘦, 但飯煮得太糟.

    一鍋正常的白米飯, 真的那麼難?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你記得我嗎???我係今日書展搵你簽名的Amanda呀....
    去完書展之後就即刻打開本書搵食.....就搵到lee間了...不過好可惜去到叉燒同河粉都買晒了....但試了牛腩....真的不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