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香港仔魚市場海鮮餐廳 ~ 夏日の終結

二月下旬‧有雨 都說,我的一生充滿奇遇。如果前年問我,怎麼我也估不到會來南區做「地區工作」。經歷了一整年,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共事,當中有不少都是圍繞著香港仔魚市場。要離開南區了,在最後一個週末在這裡搞了一場海鮮宴,就當是記念這個「夏日の終結」。
看似簡單的地方,其實是海鮮名店
很多食友也在席上問KC,究竟要誰人及怎樣才可以在這裡安排吃海鮮午餐?其實誰人也可以,這裡雖然不是攞正牌的經營海鮮,但只要打電話來就可以訂位,我就之前的週六看到前局長食家拉隊來吃。但當然你吃的,及他吃的,跟我吃的是大不同。因為大家打電話來吃的就是這裡安排的海鮮,跟前局長吃的也都只是蒸扇貝炒蟶子又或是「」方脷等,都是普通一點的東西。我吃的,是找「有勢力地區人士」安排,有幾味都是不易得的項目。如果你跟我來吃與自己來吃也一樣,我為什麼還搞海鮮局?大家不如跟某君去六福吃炸子雞好了 ~ 噢!對不起,那次還不是他第一次光顧六福

這裡提供的雞骨草


當天早上,確認一切海鮮食材已順利「入閘」後,飯局也只欠東風,就只欠出席的食友吧。是日因為食材數量所限,只能筵開四席,也給小小的魚市場餐廳坐個滿堂紅。吃海鮮喝的當然是白酒,也有食友帶了香檳及威士忌,但原來這間餐廳的特色飲品是自家製的雞骨草,大家來到可不要錯過。


食友Peter帶來的靚白酒,謝謝!


第一味,是魚湯。其實上週才跟跑友來吃過一餐,喝的牛鰍魚滾蟹湯很不錯,本來已決定要那個湯。但星期中在同一場地接受魚業大佬的宴請來吃了另一頓海鮮宴,喝的老火魚湯又香又鮮。作為「湯王」,當然立即轉軑,就請這裡的大廚給我倒準備這個精彩的湯品。


清鮮的魚湯


只見阿姐在半人高的湯煲中盛來魚湯,看看煲內,材料只是衫魚、豬骨及沙蔘肉竹等,達半煲的湯渣已成肉糜,聞起來是香聞聞的。湯沒下豆腐去煲也呈奶白色,火侯足的效果,而湯也難在的煲了幾小時的。味道清且鮮,甜美不杰身,一喝就是三碗。而這一大窩湯足夠大家喝完又喝,最後連湯渣也拿起十幾盒,相當誇張。老實說,訂這個魚湯的時候KC是不知價的。但喝過以後,真的貴一點也值得


喝完又喝,喝過不停


在喝湯的同時,阿姐捧來一碟白灼海蝦。用上的是隻隻達中蝦大小的海蝦,喃看已似樣子。吃起來蝦肉爽帶甜,當中還有不少是帶羔的。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還應該不是畔捕的鮮蝦,好像是「電蝦」。雖然在香港百分之九十幾的鮮海蝦還不是「電蝦」,但給你吃過真正的鮮蝦就知分別。是日的雖然不錯,但只吃一只,留肚認真的去吃以下一味還好。


大大隻的海中蝦


就起是日的蒸魚,就是前幾天「有勢力地區人士」致電給我說找到幾條海老鼠斑。價錢方面真不便宜,連KC也要考慮半分鐘之久,最後也全部要下,因為出色的老鼠斑連我也十多年沒吃了。是日的確是珍品,魚肉鮮爽,嫩滑中帶香味,吃了幾口已知不是平凡易得之物,連身旁的吃魚小姐都很滿意。看看隔離檯,不用幾分鐘老鼠斑已成魚骨一條,而我們這邊更是什麼也沒有剩下!說真的,如果KC再辦如是日的一局,什麼海鮮食材也有信心辦到,唯獨是這條老鼠班已不易得。是日諸君,皆有食緣


海中珍品 ~ 老鼠斑


老鼠斑之後就是來幾隻龍蝦,當然大家一場來到本地魚市場,吃的不是東南亞的青龍,又或是波士頓龍蝦及澳洲龍蝦,KC請「有勢力地區人士」找來的是本地龍蝦,一人半只。開邊蒸。本地龍蝦肉較幼細,嫩滑鮮美,比其他地方的龍蝦好吃得多。是日拿到的也是晉品,隻隻「頂羔」,吃得人人滿意。


出色的本地龍蝦


西貢六福菜館的招牌菜椒鹽鮑魚差不多人所共知(你上次去只吃了炸子雞?噢!你是不是跟了某君去?可惜!因為佢自己都只是第一次去,真怪不得他。),但原來這裡做得也還是這一味。鮑魚炸得外脆內嫩,火侯剛好。不過吃了幾味精品,連鮑魚也淪為一些「普通野」,吃了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了 ~ 尤其我是一星期第三次吃此味了


這裡也吃到的椒鹽鮑魚


再來的是另一味「普通野」,不過就是做得很好的一味「普通野」,椒鹽鮮魷是也。在香港做椒鹽鮮魷的地方少說也有幾千,但我覺得就以這裡做得最好吃。鮮魷本身很厚身,吃起來肉感十足。炸得酥脆可口,乾身又不油膩,實在很不錯。大概一年前KC第一次來這裡吃海鮮,吃過此一味鮮魷有驚為天人之感(熱血食友也感滿意的,難得了吧?)。今天再吃,水準仍然保持,是值得推薦的一味。


全港最好吃的椒鹽鮮魷


吃了好幾味,嚴格來說也不算是香港仔的特色海鮮,再來的一味鹹鮮就是了。這是一味KC特別請「有勢力地區人士」找來的一味,鹹鮮其實就是這裡的魚家將一些鮮魚用鹽醃過,一天後才吃,是日選來的是石霎。肉幼細而帶濃郁魚鮮,當中公的帶鮮腴白子,而魚毑還帶鹹香魚春,皆珍品。只見吃魚小姐一吃五、六條,而其他食友也都很接受這個地道風味,真好!


百分百地區得色的鹹鮮魚


是日真的吃得連我也有點頭昏腦脹,原以為海鮮已吃得七七八八,得熱血食友提醒,原來還有一味蟹。囑「有勢力地區人士」找來大花蟹,就用上簡單的豉椒去炒。做出來味道夠,蟹件都澎湃好肉。可惜不夠時間做凍蟹,不然的話準更滋味。


好吃的豉椒炒蟹在是日是「普普通通」的一味


雖然是日吃的是海鮮,但也來一味咕嚕肉,大抵吃點酸酸甜甜的豬肉也是個不錯的平衡,所以如果我寫的海鮮菜單大多有這一味。這裡的咕嚕肉做得濕一點,口感不太脆,算是酸甜合度,當作是間場的食物也不錯。


味覺平衡


雖然眼見很多食友都已吃得「慢手」下來,而KC也實在已飽得不能動,不過最後總少不了飯麵環節。這裡的豉油王炒麵做得好,炒得乾身,條條分明又很香口,就是飽也吃了小半碗。另外還有蝦醬炒飯,聞起來很有香味,不過就是太飽,沒吃了。



炒麵是好吃的

吃到此味是飽到不行了


不知大家吃得如何?KC覺得除了是非常豐富的一餐,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頓海鮮宴。要在這裡再一次多謝「有勢力地區人士」的悉心安排,老實說,這不是自己茂茂然打電話來說安排得到的。等如之後也收到不少是次沒來的食友的查詢,就何時會在這裡再做一局?我的回覆只好是: 「來日方長,總有機會」 也要謝謝大家。

評分:(以5個&為滿分)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香港仔魚市場海鮮餐廳香港仔石排灣道102號地下 2552 7555

7 則留言:

  1. wah, mouth watering ah!
    what a great report!!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saliva dripping....
    what a fantastic meal!!!

    回覆刪除
  3. 對呀,真的要謝謝KC你!! 有幸參與,今生無悔!!

    回覆刪除
  4. 希望下次能夠有幸參與 : )

    回覆刪除
  5. KC兄,thanks!
    真的可遇不可求,一試難忘 :)'''''

    回覆刪除
  6. KC兄,

    拜讀閣下的文章已久, 今有難題想請教一下KC兄.

    小弟即將與一眾友人入長洲遊玩, 並打算襯佛誕和休魚期前食海鮮. 所以想請教一下KC兄現在這個時候有沒有甚麼海鮮是時令值得一試, 或者有沒有甚麼是不當造而食味不佳的呢?

    我們大約十二位, 而 budget 是大約 $200 一位, 能否推介一下大約可以吃些甚麼? 或者長洲有沒有哪一家處理海鮮較好?

    謝.

    回覆刪除
  7. 流晒口水!請問香港仔魚市場只有一間食肆,定有幾間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