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BO Innovation ~ 一新耳目


三月中旬‧晴

整個四月也要忙碌著的其中一個工作就是成了SpringAlicious Menu的試吃員,在這幾個星期到處試吃。自第一炮的The Pawn以後,第二局就是這裡 ~ 廚魔的店子。時間是下午十二時半,準時來到這裡,但見廚魔Alvin就在外邊跟員工談話。上一次來這裡還是米芝蓮二星,我是吃得很滿意的。兩年不見,想不到廚魔是更見威勢。



威武的廚魔


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以白色為主調,陽光自落地玻璃窗透進來,光線特別充足,而感覺也是窗明几淨的。檯面上一塊中間穿孔的圓石,餐具就放在圓石四周每一隻腳上,設計獨特也有趣。跟第一天在The Pawn的情況差不多,是日同檯的都是本地洋雜誌的編輯們,大家寒暄幾句飯局使開始了。



很愛這裡的環境




也是先由廚魔來介紹是日的餐點,他先著侍應生給我們倒來香檳。泡沫豐富而酸度夠,起了刺激胃口的功效。個人覺得香檳除了適合「大龍鳳」以外,其實在陽光普照的下午來一杯也相當不錯。是日的餐點大都是簡單的食物名字,如「蝦米」、「蕃茄」、「雞蛋仔」等等,前菜及主菜各三道,另外兩味甜品。是看了名字也估不到內容的。索性不去想,專心吃好了。


陽光下的香檳




前菜就是「蕃茄」,長方型石板上一字排開的是醋漬蕃茄、車厘茄及蕃茄啫喱,三個形狀三款顏色,賣相很吸引。印象最深的是醋漬蕃茄,是用上八珍甜醋去慢煮的,味道酸甜兼備,醒胃好吃。中間的車厘茄味道天然而蕃茄啫喱也相當清新,是很稱職的前菜。


討好非常的前菜




再來,也是前菜的「小籠包」。送上來的是一粒小丸子的樣子,有趣。據經理解說這真的是一味「分子料理」,黃色的部份是用上大量的豬肉去熬製再重組,而上面紅色的條子就是用上薑及醋去做成的。原粒吃下,不是說笑,是完完全全一粒小籠包的味道,令人嘆為觀止。


味道九成九相似,外表完全不同的「小籠包」




最後的一味前菜就是「鵝肝」,以前也吃過這一味的了,也是看上去及吃起來最「正常」的一味。因為看上去是一隻鵝肝鍋貼,而吃進口也真的是一隻鵝肝鍋貼,在這裡是異數的了。鍋貼煎得底部很脆,內裡的鵝肝餡豐腴非常,如果外皮可以做得薄一點的話,真的完美。


外表及味道最「正常」的一味




前菜吃完,廚魔又來跟大家談了幾句。而就在香檳喝得七七八八的時候,廚魔就如我們帶來一點白酒,是這裡自家品牌的「Demon Riseling」。這裡的Riseling不是我喜歡的Alsace Riseling,而是偏甜一點的類型,應該跟以後的幾味菜式來個配合了。


廚魔自家品牌的白酒




第一道主菜是澱粉質主菜,名字是「蝦米」。只見侍應先拿來一包蝦米及兩瓶東西,粉狀及油狀的都是用上蝦米熬製而成的,吃了一點,蝦米的香味可以用「澎湃」來形容!這味菜是伴上麵條的,當然是自家製,吃起來爽口有韌性,配合蝦米的鹹香味道,非常好吃。這個麵是兩口吃完,份量剛好,不要忘記是日吃的是八道菜的餐單!


不同形態的「蝦米」



好吃!




下一味很普通也很有趣,就是「雞蛋仔」。只見侍應拿來一個盛了一底雞蛋仔的紙袋來,我們立時也想到雞蛋仔當然不會這樣的「順攤」是雞蛋仔。果然在烘得極脆口的外皮之內是黃芥末及巴馬火腿,鹹鹹香香的,在我們不知不覺一粒粒的很快也吃完了。是地道又特別的一味,必試。



外表是百分百的「雞蛋仔」


材料及味道卻很有新意




最後一味主菜就是「鵪鶉」,就是鵪鶉胸肉、鵪鶉腿肉及碑鵪鶉肉餅。這一味鵪鶉也做得很好吃的,鵪鶉胸肉嫩滑美味,中間釀了松露菌,又香又可口。鵪鶉腿味道不及胸肉般濃,但就是滑得很,而碎鵪鶉肉也香口好吃。有趣的還有碟底的白菜汁及松露汁,只是一點點的汁但吃起來真的是吃白菜及松露的味道,犀利!


做得出色的「鵪鶉」




甜品兩道,先來的是貫徹廚魔加入本地食物的「菠蘿包」。一邊做成迷你菠蘿包樣子的是菠蘿芭菲加上一塊脆皮,一冷一熱一脆一滑,不同的口感卻也是濃郁的鳳梨味道,好吃。另外的是一味暖的菠蘿奶凍,香甜暖滑,跟迷你菠蘿包在口感及味道上都是完美的組合。


非常「菠蘿」




好了,終於到了最後的一味甜品,就是「After Sex on the Beach」。真的做得非常非常的相似,沙粒還有用過的避孕套,令人看了好一會也未動手去吃。我只吃了沙,就是加了士多啤梨慕絲的消化餅碎。用過的避孕套就由鬼妹拿了去享用,先倒內裡的練奶出來,然後才吃外層的士多啤梨啫喱,滋味無窮。


果然是廚魔!




此時廚魔也出來親身解說這一味甜品,原來是為了防止愛滋病團體籌款的項目。客人在這裡每吃一客「After Sex on the Beach」,店子就會相應的作出捐款,很有意義。而廚魔也向我們說了他現在的幾個其他幾個類似的項目,看我出他眼中的火 ~ 是的,有火的廚師才像樣子。


大廚有火




最後來的小點心是兩屠架子,上層是盛滿了各式地道糖果如史密夫啫喱糖、發達糖、大白兔糖等等,而下層就是可可脆米及松露及柑桔做成的巧克力。其實吃至此大家都很付飽,不過脆米及巧克力都非常好吃,結果還是給我們邊談邊吃的清掉了!


中西合璧




分子料理吃得多,但加入大量本地食物特色的分子料理,是很難得的。我看廚魔不單止做到了,效果還非常好,幾味菜式都很美味。兩年前來過,這裡由米芝蓮二星變了一星,我不明白。今天再吃,除了不明白,也不同意。個人覺得這裡是值得米芝蓮二星有突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BO Innovation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2樓13號舖
2850 8371

3 則留言:

  1. 「After Sex on the Beach」看上去實在......
    其他的都能兼顧趣味與視覺上的享受。

    回覆刪除
  2. I really hated Sex on the Beach, which is why my blogpost was called "No Sex on the Beach, please"

    回覆刪除
  3. Thalia,也是的。
    Peech,Hey, this is "After" Sex on the Beach...

    回覆刪除